春节网店不打烊 家居促销新常态竞争激烈

icon 2016-02-02 16:28:35
icon 0

摘要:猴年春节即将到来,家居市场“冲量战”打响。在当下的家居卖场,一波又一波促销潮来袭,据市场调查发现,“清仓”已经成为促销主题,不少家居品牌之间联盟,共同为消费者送来最后一波福利。

  猴年春节即将到来,家居市场“冲量战”打响。在当下的家居卖场,一波又一波促销潮来袭,据市场调查发现,“清仓”已经成为促销主题,不少家居品牌之间联盟,共同为消费者送来最后一波福利。

春节网店不打烊 家居促销新常态竞争激烈

  猴题材家居饰品热销

  距离猴年春节越来越近,本市一些家居卖场的猴年题材家居饰品开始出现热卖行情,红彤彤的灯笼、福字、中国结、鞭炮串挂件衬托出浓浓的年味。

  有的知名家居卖场还在餐厅和厨房家具区模拟出中国传统年夜饭的场景,为迎接猴年春节,许多家居用品突出猴子图案,既有中国传统生肖画的写意造型,又有西式萌宠的灵动特点。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带有猴子元素的家居用品和装饰品近期销量不错。热销品包括印有大红色猴子图案的锅垫、托盘和杯垫以及餐巾纸等。此外,大红色的围裙和迎春花卉图案的拖鞋也受到了市场的欢迎。

春节网店不打烊 家居促销新常态竞争激烈

  清仓成家居卖场促销主题

  岁末大促是家居市场一年中优惠幅度最大的活动,有的商家为了冲量,更是不惜“赔本赚吆喝”。春节前夕往往是家居消费的旺季,也是刚性需求最旺盛的时候。除了年底是传统婚庆旺季外,还有很多人喜欢在春节前购置新的家居用品布置家中环境,让房子换件漂亮的“新装”过年。

  面对春节前的市场需求,不少家居卖场与品牌商抱团“取暖”。记者近日走访多家家居卖场发现,促销活动形式五花八门,有直接打折的,有购物返现金的,甚至还有购物送家电的。联手让利是不少商家都会采用的促销方式,既能给消费者提供全部的产品,也能提供最实惠的价格。清仓成为卖场促销的主题,不少商家表示将会把处理库存和预收货款作为主要工作,岁末正是让利消费者的时候,一些家居产品的价格已经降到最低。

春节网店不打烊 家居促销新常态竞争激烈

  家居网店春节不打烊

  与众多家居卖场不同的是,春节期间家居电商仍可线上购物,并且很多商家都展开了针对春节推出的活动,让消费者在春节期间足不出户也可以享受家居消费的快乐。据了解,很多建材企业的线上旗舰店在春节期间丝毫没有放假休息的迹象。某地板旗舰店就推出了“春节不打烊”的春节特惠活动,全场产品均为8折起,购满5000再打8折,并且全国包物流,同时还可以进行零首付的分期付款。消费者在春节期间下单任意一款产品,还送出净化器套装一份。

  卫浴企业在春节期间展开了“终极风暴”,并且向消费者推出了春节购物攻略:抢购优惠券,可抵现金使用,全场购物满3200,还可赠送单孔水龙头一个。而当消费者点击关注该旗舰店后,买任意马桶即可送角阀软管一套;如果消费者在春节期间抢购套餐,优惠力度更大。

  与前两家不同的是,某木门官方旗舰店的活动不仅仅针对春节,还捎上了相隔不远的情人节。这段时间内,除了送出多套优惠券,更有订单满3999立减30元、满5999立减50元的活动。而针对热销款的“玫瑰花瓣珍爱”实木复合定制木门,推出了折上折和免费上门设计安装的优惠服务。

春节网店不打烊 家居促销新常态竞争激烈

  家居市场整体回暖仍需时日

  从BHI(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分指数看,在“人气指数”、“销售能力指数”、“就业率指数”环比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然而“购买力指数”本月不降反升。

  今朝装饰销售总监解读称,“看少买多”或许反映了需求结构的一些改变和消费的升级,在市场长期低迷、竞争日渐激烈的环境下,建材家居企业对“节假日”带来的新型消费潜力充满期待,能够把握住电商机会的企业通过线上、线下融合,最终在“节假日”热潮中获得突破。罗马磁砖总经理表示,当前我国经济在触底过程中存在一定波动,未来新旧动能转换和去过剩产能过程仍将漫长,市场整体回暖仍需时日。而在促销常态化的现状中,家居建材市场促销效果也越来越不明显。飞美地板负责人建议,未来的建材家居市场消费者需求将更加理性、产品标准化更成熟、市场竞争更加激烈,建议建材家居企业打好基础,在提升品牌及质量和信用度上多下功夫,主动拥抱互联网+,深化转型升级,最终赢得市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