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设计》大赛十强作品评选现场采访

icon 2016-01-11 14:24:49
icon 0

摘要:1月10日上午,由天津新浪家居主办,天津东方环球影城创意产业园承办,《Touch-Design瞰设计》杂志/Touch-D设计津英会协办的京津冀《中国好设计》设计大赛作品评选活动在东方环球影城隆重拉开帷幕。

  1月10日上午,由天津新浪家居主办,天津东方环球影城创意产业园承办,《Touch-Design瞰设计》杂志/Touch-D设计津英会协办的京津冀《中国好设计》设计大赛作品评选活动在东方环球影城隆重拉开帷幕。

  活动当天,10位优秀设计师针对自己作品进行阐述,到场的每一位评委更是认真倾听,并从各自角度对“十强设计作品”进行喜好排序、原因阐述,及实名投票。投票结束后,新浪家居还采访到了天津家居商会秘书长、主流媒体以及设计师,听听他们来自不同视角对作品的理解和对大赛的感受。他们表示,这样的比赛一方面给予设计师们一个很好的互相学习及交流的平台,同时设计作品具备鲜明的主题性、针对性、实操性,摒弃了简单的复制和抄袭,证明了设计师们的专业水平与实力。

  以下为采访实录:

《中国好设计》大赛十强作品评选现场采访天津市家居商会秘书长:曹莉云

  我接触这10套参赛作品,可以说眼前一亮。家装设计这个行业随着发展到现在已经将近20年的时间,设计水平提速之快,让人非常的羡慕。尤其是这次的作品,给我的感觉是每一套创意都非常有特点,设计师融入的心血和智慧,和所设计出来的作品是相吻合的,而且极具个性化。我觉得这才叫真正的设计,而不是抄袭。我觉得我们这个行业的设计师队伍进步非常大。这个楼盘从地理位置和定位,特别适合年轻群体居住或者创业,会让他们感觉到更轻松、更自然、更欢快。我认为业主选择这个楼盘,这10套方案中大部分方案都可以供业主选择,里面有很深厚的设计理念和底蕴,像加勒比海盗的那套方案就适合极具个性化的业主选择。

  我认为设计师行业发展到今天,从设计的角度和水平来说,有很大的提高,作为家居商会对于设计师,应该给他们提供更广阔的舞台和展示空间。另外,从设计师规范的角度上来说,我们要做一些工作,从规范家装市场的角度,让设计师在规范的平台上更能发挥自己的创造性,把创作能力用于百姓的生活之中。新浪家居在媒体里一直起到引领的作用,打造这样的一个平台,在我们这个行业里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也为整个行业的发展,设计师的展示提供个一个很好的平台。

《中国好设计》大赛十强作品评选现场采访今晚报:肖磊

  我的感觉就是非常直观。过去装饰公司的设计师是拼图,所见非所得,他看到的东西和我想要的东西是不一致的,或者说他呈现给我的东西和最后实现出来的也不一致。而这次新浪家居举办的设计师大赛,做到了所见即所得,每一个设计都是针对我们的户型,甚至每个细节和角落都做得非常好,这些问题都得到了解决。我认为这才是真正的设计,而不是把设计师变成了销售。新浪家居是在引导所有的设计,从恶性竞争和盲目卖货中挣脱,变成设计的本质,去服务消费者,这是这个平台的优势。

《中国好设计》大赛十强作品评选现场采访设计师:施训非  讲解作品:海上钢琴师

  我觉得新浪家居这次举办的设计师大赛活动很好,为设计师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我们设计方案投票的网友很多,也是非常值得高兴的。这幅作品的灵感来源于电影《海上钢琴师》,黑白琴键交错,完成了整体空间布局。通过这次的活动,体会了很多想不到的设计想法,今后这类活动可以多做一些,对设计师来说是一个好的平台,让我们可以互相学习互相交流。

《中国好设计》大赛十强作品评选现场采访设计师:赵灵均  讲解作品:北京遇上西雅图

  这次的方案设计来自于电影《北京遇上西雅图》。我们平时看到的更多是金钱和物质,其实更多体现的是生活的态度。总结到底就是生活要舒服。总体从空间布局和色彩上,运用的都是比较经典的设计,因为现在提倡的家都是比较简单朴实。因此,第一个先从结构上改造,然后是布局、色彩、软装,这样才会完美。一味追求复杂的叠加是没有意义的,更多的要讲究生活的舒适。新浪家居这次活动很好,跟很多选手在一起切磋,听他们的方案,吸取他们的经验,是提高和学习的机会。其他的作品我也都看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新浪家居再做这样的活动我们还会参加,因为这是非常好的活动,是一个很好的交流机会。

《中国好设计》大赛十强作品评选现场采访现场采访设计师:张萌萌  讲解作品:加勒比海盗

  我们的设计灵感主要来自于电影《加勒比海盗》里面,杰克船长放荡不羁,冒险挑战的精神。我们这个主题主要就是想展示一种释放、魅惑、挑战、冒险,给人一种力量。我们在网络投票的票数很高,真的非常高兴,感谢大家对我们的支持。新浪家居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同时也看到其他参赛者的作品,但还是依旧对我们的设计很满意。

《中国好设计》大赛十强作品评选现场采访设计师:于涛  讲解作品:盗梦空间

  我们是要体现创意理念,突破传统的格局,想让空间互补性更强一些,抓住人们的眼球。方案里做了很多工业风格,然后有一些关联性的互补,所以我们方案里采用的是电影《盗梦空间》的理念,而不是场景。我认为新浪家居是一个很好的平台,给设计师很多的机会去发挥想法和创意。每个方案的作品我都看了,而且各有千秋,都是很有想法的设计师,而且比之前的设计提升很多,是很用心的在做设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