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冲击下 橱柜行业销售模式或将重建

icon 2016-01-08 09:43:11
icon 0

摘要:近年来,电商的发展有目共睹,短短几年的时间就从服饰、美妆等领域传播到了橱柜等家居行业。

电商冲击下 橱柜行业销售模式或将重建电商冲击下 橱柜行业销售模式或将重建

  近年来,电商的发展有目共睹,短短几年的时间就从服饰、美妆等领域传播到了橱柜等家居行业。对于橱柜企业来说,电商平台的经营成本低、宣传效果好,充分的迎合了当下消费者网购的习惯。未来,在电商的冲击下,橱柜行业的销售模式或将重建。

  互联网平台低租金 诱惑橱柜企业入驻

  租金过高,经营成本居高不下,一直是橱柜销售企业在传统家居卖场经营无法绕过的“痛点”。橱柜电商平台直击传统橱柜卖场的痛点,向橱柜企业推出入驻零租金的口号,快速营销的模式让传统橱柜卖场措手不及,低租金成为电商平台拉拢橱柜企业入驻最有号召力的理由。

  运用互联网思维 客户至上 产品致胜

  “客户至上、产品致胜”是电商销售平台发展的核心理念。不过,在电商销售平台眼里,所谓的“客户”,一是消费者,二是橱柜生产企业。电商销售平台并不欢迎橱柜经销商,因为对电商平台销售企业而言,要做到比卖场实惠,必须去除多余的中间环节、去中间化成本,以此真正让利给消费者。据了解,在传统橱柜卖场,橱柜产品出厂后,在经销商经手后,一般会有30%至50%的提价。在电商销售平台看来,谁真让消费者爽,消费者就为谁买单,这是真正的互联网思维。

  互联网平台强调用户思维 或将重建销售模式

  与传统卖场相比,对发展电商的橱柜企业而言,更强调用户思维。很多消费者在逛橱柜卖场时,都难免有这样的疑惑:买什么样的橱柜与家里的装修风格更搭呢?在传统卖场,选择更多的是靠经验,而涉水电商的橱柜企业则更多地通过技术手段来决断这些问题。有的网站掌握本市各大楼盘的户型图,即使家里毛墙毛地,通过 IPAD, 导购员可免费3D设计,让用户感受家装效果;也可通过对家里摆设的模拟,让用户对产品有安装上去的“现场感受”——渲染图或渲染效果,在短短的10秒钟之内便可实现。

  业内人士表示,未来是互联网+的时代,不论什么行业,都必须紧跟时代的步伐。独特的互联网经济,解决了以往商家与消费者的对立,为消费者提供了多元化的选择,橱柜行业也不例外。来自全国各地的橱柜行业的“大腕”们以及橱柜生产企业,形成这样的共识:电商对传统卖场而言,在未来几年已不是“狼来了”,而是真正的洗牌,是对橱柜销售模式的重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