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净市场增速平稳 新国标奠定未来发展基础

icon 2016-01-08 09:40:33
icon 0

摘要:每一年的元旦都会成为新一年的促销大日,从以前所主打的商场促销到如今的双渠道火爆大促,可想而知,我国的发展已经到了如此高深的境界。

两净市场增速平稳 新国标奠定未来发展基础两净市场增速平稳 新国标奠定未来发展基础

  每一年的元旦都会成为新一年的促销大日,从以前所主打的商场促销到如今的双渠道火爆大促,可想而知,我国的发展已经到了如此高深的境界。最近几年,由于环境受到严重污染给两净市场开辟出一条新的大陆,并且将在这条广阔大路上越走越远。

  空净产品销售暂缓2016年或加速增长

  据奥维云网推总数据显示,环境电器2016年元旦当周整体销售规模高达27.2亿元,其中包括净化器、净水器以及两季电器等,而净化器的销售规模达到11.0亿元,占比40%,并且净化器的零售额同比增速高达116.9%。

  虽然空净产品有所增长,但是品牌的集中度却稍有些逊色,据奥维云网监测数据显示,线上市场的品牌以一些中小品牌为主,占据整个市场的57%,而市面上的如夏普、飞利浦等主流品牌却只占比43%。但线下市场却截然相反,以主流产品为主,如飞利浦、惠而浦、松下等空净大品牌,占据线下市场的67%,而其他品牌占比33%。

  据了解,国家标准委已批准发布新修订的《空气净化器》国家标准,并将于明年3月1日正式实施。这就意味着空净市场将面临新一轮的洗牌,而消费者也能够更加理性购买。

  就在刚刚过去的2015年中,被曝出N多空气净化器不合格以及质量问题严重等现象,而这些现象均是由于中小品牌的质量不过关造成的。待空净新国标正式实施之后,这些问题就能迎刃而解了。而随着新国标的实施,再加上空气质量的严重下降,以及消费者的相关需求,空净产品将迎来新的春天。

  净水产品发展相对稳定 线上市场高端化显现

  据奥维云网推总数据显示,2016年元旦当周净水器销售规模高达11.8亿元,占据环境家电销售规模中43%份额,零售额同比增速10.3%。

  从品牌集中度来看,沁园、美的等主流产品相对更加受欢迎,但线上市场同样以中小品牌为主,占据整个线上市场的50.6%。而线下市场相对较侧重沁园、史密斯、美的、安吉尔等主流产品,占据线上市场的82%。

  目前,净水器的高端产品主要集中在反渗透和超滤两种类型中,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会购买净水器中的高端产品,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线上市场的反渗透净水器在2016年第一周零售额占比45.0%,在2015年第一周占比39.2%,同比增长5.8%;而超滤净水器在2016年第一周零售额占比29.2%,在2015年第一周占比24.4%,同比增长4.8%。

  国家标准奠定两净市场未来发展

  虽然净水器市场的发展相对稳定,但是却没有发布相关净水器国家标准。由于线上渠道具有低门槛、低成本、低费用等多方面的便利,最后导致线上市场依然有很多中小品牌的存在,但是却无法保证其产品的质量。

  据了解,2015年相继曝光出一些有关净水器的质量新闻,同样也给一些消费者带来很多的困扰与损失。若净水器的国家标准迟迟不公布,恐怕净水器相关的质量问题也会频频发生,这对我国经济发展是非常不利的。

  希望国家能够尽快发布有关两净产品的国家标准,这样才能够保证产品的质量,才是真正意义上的为人民服务,为国家发展服务,两净产品才能够在未来发展出一片广阔的天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