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门产业的互联网模式该如何走?

icon 2016-01-07 11:54:46
icon 0

摘要:如今80后、90后已逐渐成为家居消费的主要力量,家居企业也不断在挖潜革新,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如今80后、90后已逐渐成为家居消费的主要力量,家居企业也不断在挖潜革新,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在到处布满着“互联网+”字眼的市场上,依靠传统经营模式、实体店、人力为主的家居行业不断被挑战。具体到木门行业的互联网思维怎么实现呢?互联网+火热的大背景下,让人不得不思考木门产业的互联网模式该如何走!

木门产业的互联网模式该如何走?

  木门企业危机下勇敢逆袭

  随着电商的攻城略地大肆蚕食,木门企业的危机感与日俱增。有先见之明的少数企业开始主动“触网”,参加培训、出差参观等多种途径学习“互联网+”时代企业如何转型。但是,大多数木门企业,因自身局限无法对紊乱的销售渠道进行管控,虽然拥有品牌却无法真正掌握网上渠道,即便触网做电商,也沦为网络零售;中小规模企业进驻电商平台,多元市场渠道初见规模,但规划不足,还停留在卖货阶段,仅将电子商务等同网络营销和销售辅助渠道。

  业内人士表示:“在新的历史时期下,传统家居建材企业只有顺应潮流,打造一条互联网+制造业生产供应链,方能站在时代的潮流上,顺势而上。”互联网思维就是用户思维,真正为用户服务的理念体现在细节上,尤其是产品细节上。这是互联网核心的命脉,所有营销方式体现到最后,都是体现“产品力+沟通力”。而在这样新的消费趋势下,不少企业也开始了对电商等销售模式的探索。除了试水互联网,随着市场的调整,去年也涌现出了一批走在转型之路上的优势企业,无论是采取品牌化战略,或是开拓差异化发展路线,再或是创新改革,线上线下优势互补等等,都在不断深化市场手段,从而争取更多市场份额。

木门产业的互联网模式该如何走?

  拥抱互联网 思考木门行业的前世今生

  “互联网+”的温度借着大气候的东风越来越热,传统木门企业不妨冷静下来。不管是前段时间沸沸腾腾的互联网思维还是现在的移动互联网,只有做出让消费者爱不释手的产品才是王道。在众生皆谈“互联网+”时代的今天,对于传统木门企业来说,再酷炫的互联网思维也比不过产品的“品牌为王”。从目前来看,大部分木门企业更愿意将“互联网+”作为自己的推广方式,而不是主要的营销手段,反观各大木门卖场高频率的促销活动便可看出。

  不少木门企业致力走O2O双线打通的销售模式,但“产品才是根本”的观念依然是许多建材企业的坚持。在面对互联网与产品时,传统木门企业也迫切希望参与分享互联网这块蛋糕,但是到最后大家往往都会发现,尽管互联网思维能一度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但在以定制为主的传统行业,归根到底还是只有实实在在的产品能够抓住企业和用户的心,这才是木门企业应该抓住的“东风”。

木门产业的互联网模式该如何走?

 大咖眼中的互联网

  TATA木门董事长吴晨曦认为,电商只是互联网的一部分,包括全国的定单、资金、管理、员工状态,所有都能互联网化。关于电商,目前很多企业做电商做得不好,原因有以下几点:首先是电商的透明化,这种透明要求全国所有的价格体系统一。二是能否给原渠道服务商分利,是否能分配好利益。三是技巧,要巧妙运用互联网和实体店面的结合,留住更多顾客,让更多顾客关注自己的品牌及产品。传统企业并不是不会做电商,而是渠道管理、分类系统、价格体系做不起来。

  班尔奇全屋定制总经理谈道:“我们已经和很多网站展开了合作,同时,会通过互联网来改变自身的营销传播方式,这是我们目前非常重视并且已在执行的重要策略。”

  欧派木门总经理看来,互联网的出现,对定制家居乃至整个建材行业都形成了一定的影响。目前在天猫、京东等平台均开设了官方旗舰店。这两年通过网络,欧派销售了不少的产品,特别是双十一,对产量的提升有大的帮助。就像马云所言,互联网将影响全世界,传统企业拥抱互联网是大势所趋。

  结语

  对于家居行业而言,过去的2015年是一个“不安”的年份,但逆境中也有机会在孕育,比如:上述引发众多家居大佬高谈阔论的“互联网”。虽说变革不一定有发展,但是不变革大部分企业都不会有发展。未来,木门行业发展将会迎来更多的变革和挑战,相信在企业努力下行业的发展会越来越好。经济新常态、政策改革等对传统制造业的影响会更加明显,家居行业转型变革会更加凶猛,相信传统家居业与互联网之间也会擦出更大的火花。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