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房地产对木门行业的影响究竟怎样

icon 2015-05-20 10:01:55
icon 0

解析:房地产对木门行业的影响究竟怎样解析:房地产对木门行业的影响究竟怎样

  一直以来,楼市与家具建材市场都被形容为鱼与水的关系,楼市行情好,家具建材市场自然也会好,但是,事实真的如此吗?特别是对于木门行业来说,它与楼市的关系明显没有建材行业那么直接。随着2015年楼市新政的不断推出,木门企业正视两者之间的关系,打造自身核心竞争力才是关键。

  房地产对木门行业的影响究竟怎样

  “牵一发而动全身”,对于木门行业来说,房地产市场的起伏、变化,或多或少都会影响其发展,那么,房市的旺淡和房价的涨跌对木门行业的影响究竟会怎样呢?

  修房子之后必用木门。房子修得多,木门就会用得多。按道理,房子俏了,木门也应该俏;反之,房市淡了,木门市场也应该淡。这样分析有理有据,似乎十分合乎逻辑。然而,细细思量并结合实际会发现,木门市场的变化与房价涨跌的命题是个近似伪命题的话题,表面看起来很关联,实际上几乎没有必然因果。

  开发房屋,自然需要木门,但是,木门市场兴旺与否,只与新开发房屋的数量有关,与其需要木门的数量有关,而与房子的市场价格和房市的兴旺度无关。

  例如,前些年,当房地产市场十分红火、价格日增月涨的时候,木门市场水涨船高地跟着红火起来了吗?没有。事实是,在房地产商喜笑颜开、暴利揽金的时候,绝大多数木门商的生意并没有特别起色。即使有些商家收获较丰,也是其运作水平或机遇所致,与房市无关;即使木门市场偶有材料价格提升,也是因为各种原材料价格提升、运输费用大涨而令木门商家采取的无奈之举,与房地产价格提升毫无关联。很多商家在提价时还担忧产品失去市场竞争力!

  木门企业发展提升营销水平是关键

  既然房子俏销房市兴旺时木门市场并没有异常兴旺,那么,房市冷淡时木门市场也不会异常冷淡。有人担心:房市冷了,影响开发商的积极性,房屋开发就会减少,木门用量也随之减少,那不是就会影响到木门市场吗?

  是的,木门市场兴旺与否是与新开发房屋的数量有关。所以,这个问题值得关注。不过,关注并分析的结果是:在中国,在相当长的时期以内,房地产开发商的积极性不会受到任何影响。原因有三:第一,有需求,有庞大的市场在;第二,之前的房市是暴利,即使价格降下来,仍有很好的利润率,房产商绝对不会放弃这块“肥肉”;第三,从当前房地产行业在社会民生、国民经济中的地位,房产商同各地政府的关系来看,政府必会力保该行业的兴旺。

  从上面可以看出,木门行业的发展与房价涨跌的关系并不是很大,木门企业要想获得好的发展,提升营销水平是关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