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转型升级发挥到极致 大数据时代开启家居行业新篇章

icon 2015-05-20 09:10:18
icon 0

摘要:新媒体营销时代,消费者接收信息以及传递信息的方式正日新月异,在当前的环境下,家居企业凭借低价竞争已经不能满足现在市场模式了,打破传统渠道的束缚实现企业升级转型之路已迫在眉睫。

将转型升级发挥到极致 大数据时代开启家居行业新篇章

  新媒体营销时代,消费者接收信息以及传递信息的方式正日新月异,在当前的环境下,家居企业凭借低价竞争已经不能满足现在市场模式了,打破传统渠道的束缚实现企业升级转型之路已迫在眉睫。但是,企业应该以积极的心态来面对市场变化,并且顺势而为,利用好新技术和新方法,开拓新渠道。随着新平台不断涌现,营销模式也逐渐跟上时代步伐,互联网迅速崛起,在这其中,大数据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面对新的受众市场,处于转型改革期的企业需要找准定位,精准市场,利用大数据,打造自身竞争优势。

  互联网时代最明显的特征在于对大数据的应用。这两年已经对大数据有了更深层次的定义,规模化、高价值、多样性等,而不仅是单纯地数据集合和积累,这种完整的数据产业涵盖数据存储、技术分析以及行业应用三个方面。那么,对于家居行业来说,大数据意味着什么?通过网络平台,家居企业可以通过搜索引擎进行分析,获得用户关注热点,反映顾客大数据信息,能够更加准确地对潜在用户需求进行深入挖掘和针对性投入。

  大数据平台有效整合了各种不同资源,使许多不同的商家和商品能够直观地展示在消费者面前,这样,消费者也同样是卖家,这种模式下大大降低沟通难度,是大数据时代价值更透明化的特色所在,特别是融入移动端互联网、电商模式等家居企业会带来巨大的市场,对于产业升级更是百利无一害。但还要提醒各企业,尽管转型升级成为家居行业的趋势,但发展策略不能跟风更不能盲目,量力而行,找到最适合自己企业的策略与方法,在互联网时代,灵活多变才是王道,充分发挥大数据的优势,对于转型升级的效果或许更好。

将转型升级发挥到极致 大数据时代开启家居行业新篇章

  QD瓷砖事业部总经理孙世权表示,目前,大数据是一个被广泛炒作的概念,一般指规模巨大的资料,需要在合理时间内撷取、管理和处理。然而,这是一个非常抽象的概念,所涉及的应用范围又十分广泛,以致于不为人们所深刻认识。不少瓷砖企业虽然有对大数据的基本认知,但在应用方面,仍然是不够深入的。

  采访中,丝涟床垫天津专卖店总经理马小斌指出,如果顾客有购买家居产品的诉求时,他通常会通过搜索引擎进行搜索。当他在搜索栏输入“产品名称、款式”等关键词进行搜索,搜索引擎则可以将所在城市的相关产品信息显示在搜索的最前端。通过网络平台反映的顾客大数据信息,使互联网企业可以更加准确地对用户进行行为分析、需求挖掘。于是,大数据在企业市场中的运用效果逐渐凸显,在竞争激烈之时,谁能够抓住大数据带来的信息优势,谁才更有机会引领行业的未来,发散思维抓住市场新机遇。

  今朝装饰总经理黄芃伟表示,大数据存在的初衷,是希望通过获得大量的用户行为数据,进行精准分析,可以更加高效地为用户服务。但家居企业也要意识到,大数据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大数据的客观性让不少决策者更加理性地作出最正确的决定。另一方面,大数据在为各行各业提供精准客观的数据分析同时,所搜集用户数据也成为具有价值的整体,无论是用户隐私还是数据本身的利用,都成为了具有争议的灰色地带。

  在新时代,家居企业在面临白热化的市场竞争的同时,就可利用科技手段,将大数据作为发展利器,用科技力量完成自身转型。不过,大数据的运用尚未有规范可言,家居企业要用好大数据,除了要辨清其阶段性,还需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才能谱写家居行业道路上的新篇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