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车世纪一握 看家居业沧海桑田

icon 2017-01-10 10:47:05
icon 0

摘要:2017年1月7日,第四届中国家居产业发展年会暨“大雁奖”颁奖盛典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次盛典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等十一家行业权威协会携手新浪家居联合主办,近千位来自中国家居行业的精英之士与领袖人物,企业代表及各...

  2017年1月7日,第四届中国家居产业发展年会暨“大雁奖”颁奖盛典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次盛典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等十一家行业权威协会携手新浪家居联合主办,近千位来自中国家居行业的精英之士与领袖人物,企业代表及各协会领导等重量级人物齐聚一堂,共同梳理产业发展脉搏、剖析行业创新模式、研讨中国家居行业的未来发展之路。

  “本心、匠心”是为本次盛典的核心主题。信息爆炸时代,发展的迅猛已成为时代特性之一。作为家居行业影响力极其深厚的奖项,“大雁奖”正在用自己的方式呼唤人们在时代飞速变迁中坚守本心,回归匠心。自2013年奖项成立以来,“大雁奖”始终为对家居行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和个人进行表彰,“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以及与时俱进的奖项设置,让“大雁奖”逐渐成为家居人心中关注度与权威度双重高度的年度盛会。

第四届中国家居产业发展年会暨“大雁奖”颁奖盛典现场

  从首届12个奖项的设立,到今年共颁出21项重要大奖,“大雁奖”始终紧跟行业步伐,为行业人总结着家居年度热点,也引领着行业人时刻走在时代发展最前沿。今年21项大奖中,延续着“大雁奖”的传统,增添了许多首次出现在人们的眼前的亮点。

2016“大雁奖”奖项如下:

2016年度中国家居产业功勋人物奖(汪林朋,车建新)

 2016中国家居产业十大领袖人物

2016中国家居产业十大杰出女性奖

2016中国家居产业大国工匠奖

2016中国家居产业流通领域领军品牌

2016中国家居产业陶瓷领军品牌

2016中国家居产业卫浴领军品牌

2016中国家居产业地板领军品牌

2016中国家居产业整体厨房领军品牌

2016中国家居产业家具领军品牌

2016中国家居产业软体家具领军品牌

2016中国家居产业软装产品领军品牌

2016中国家居产业门窗领军品牌  

2016中国家居产业家装领军品牌

  2016中国家居产业互联网家装领军品牌

2016中国家居产业定制家居领军品牌

  

2016中国家居产业智能家居领军品牌

2016中国家居产业环保领军品牌

2016中国家居产业互联网+领军品牌


  2016中国家居产业行业推动力奖

2016中国家居产业百强榜

  可以看到,本次大雁奖的多个奖项为首次出现。这21各奖项的设立,不仅是对家居人这一年贡献的表彰,更从一定角度发现了这一年家居行业的变化与全新发展。

  “汪车世纪握手”的深意

  本届“大雁奖”的最大亮点,莫过于居然之家董事长汪林朋与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的“世纪之握”。同属于国内家居卖场的领军人物,又同时获“大雁奖”的2016年度中国家居产业功勋人物奖,汪林朋与车建新的握手拥抱,更预示着家居行业新时代——一个寻求共赢发展,共谋未来的时代来临。

居然之家董事长汪林朋与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的“世纪之握”

  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决定着家居人不能再一味闭门造车。当企业开始忧虑是否会被时代所抛弃、所颠覆之时,就应意识到变革是家居企业必经之路,吸纳行业先进思维,搭上发展之快车是变革之关键。很难说在曾经的年代,汪林朋与车建新在彼此企业发展中会存在着差异与摩擦,但“大雁奖”为他们提供的,不只是世纪握手的契机,更是打开了助推家居行业发展的契机与诸多思考。

 定制家居奖项首次亮相

  严格来讲,2016年并不是定制家居的诞生之年,但绝对算得上这一概念的爆发之年。从最初只集中于橱柜的定制,到如今定制家居逐步呈现整体家装,全屋定制的方向,产品品类延伸至客卧书餐乃至更多居住空间。一路走来,我们看到的是现代人对家居环境要求的增高与消费方式的转变,定制家居正逐渐成为家居行业的未来发展的趋势之一。

  处在这样一个风口,已有不少企业率先趟出了一条定制家居之路,而这一条路却承担着市场与口碑的双重考验。“2016中国家居产业定制家居领军品牌”在今年“大雁奖”的首次设立,表彰了在行业变革浪潮之下,坚持在定制家居领域的奋勇前行的企业。定制家居正在靠着他们的双手搭建着崭新未来。

第四届中国家居产业发展年会高峰论坛

  展现智能家居的力量

  与定制家具一样在2016年风生水起的,无疑非智能家居莫属。智能家居的出现,将人们对科幻场景的梦想在照进了现实。从精准意义上说,智能家居是通过数据采集、运算处理等精尖系统主动适应并完成用户的各种居家需求。智能家居通过硬件设备、中控系统、信息处理传输系统等设备技术,为消费者带来更为宽广的家居环境应用空间。而回归到大众浅显易懂的定义是,智能家居正在为人们打造一个解放双手,安心无忧的智慧生态居住环境,颠覆着人们对居住环境的定义。

  “2016中国家居产业智能家居领军品牌”首次在“大雁奖”的出现,也正是对这一领域企业的肯定。毫无疑问,智能家居领域凭着超前的战略布局,已经在国内逐渐形成完善的生态体系,并不断挖掘着更深层次的内涵。这一巨大成就,与众多智能家居企业之功劳紧密相关。智能家居成败的关键在于企业发展,更在于全社会能否拥有对其的高认知度,从而推动全行业的发展。

  也正是基于此,“大雁奖”始终致力于挖掘家居行业明亮的闪光点,搭起家居行业内各领域与消费市场的桥梁,在家居产业的发展进程中迈出最坚实的一步。

冬季装修弊端巧规避,大牌装饰公司帮你忙,点击报名抢设计名额。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