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求智能化转型 厨电行业迎来新风口

icon 2016-03-15 09:43:53
icon 0

摘要: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追求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使用智能化产品,智能领域成为一片亟待开拓的“热土”。

寻求智能化转型 厨电行业迎来新风口寻求智能化转型 厨电行业迎来新风口

  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追求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使用智能化产品,智能领域成为一片亟待开拓的“热土”。在厨电行业,智能化也逐渐渗透,各种厨房小家电应用智能化技术。专家表示,在未来,智能家居的下一城会在厨房。

  厨电行业呈现逆增长态势

  相比于彩电、冰箱、洗衣机、空调等大家电,厨房电器在所有家电产品中是逆势增长的品类,其中抽油烟机、净水器等增长尤其不错。据中怡康的数据,2015年,国内抽油烟机销售额同比增长5.61%;净水器的销售额同比增长41.1%。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厨房环境、饮水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厨房小家电需求增加

  小家电是生活品质的一个体现,欧洲平均每户家庭有几十件小家电,中国还没达到这个水平。中国人近年收入不断提高,也更加追求生活品质,因此对高档的厨房小家电的需求也在增加。许多中国消费者春节期间跑到日本买电饭煲,如今美的、苏泊尔甚至格力等国内企业,都积极发力。此外,食材的多样化,也派生出不少新产品,豆浆机、榨汁机、破壁机、搅拌机等花样层出不穷。

  智能厨房更注重服务卖点

  智能化的价值在于从卖产品到卖内容和服务。互联网电视卖的更多是内容,而智能厨房卖的更多是服务。冰箱,背后是各类生鲜食品的供应;电饭煲,背后是各种大米和粗粮的供应;净水器,背后是滤芯的更换;抽油烟机,背后是清洗服务;微波炉,背后是各种微波食品供应;豆浆机,背后是各种豆类的提供……而且,厨房的黏性很大,你可以不看电视,但总归要在家吃喝,一日三餐多少也要进厨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