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涂料如何分辨是否环保

icon 2015-11-25 11:48:15
icon 0

摘要:水性涂料是以清水作为唯一的稀释剂,不含苯、甲醛等有毒物质,是国家指定的环保用涂料。油性涂料又称油脂涂料,以干性油为主要成膜物质的一类涂料。

  水性涂料是以清水作为唯一的稀释剂,不含苯、甲醛等有毒物质,是国家指定的环保用涂料。油性涂料又称油脂涂料,以干性油为主要成膜物质的一类涂料。

  在家居装修中,涂料是难以避免的一个环节,家里的卫生间、厨房和外墙这些能见水的地方都必须要刷涂料。这种难以避免的用材如果时时散发出异样的味道,就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无尽的烦恼和危害。今天武汉装修在线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各类涂料的小知识,学会了这些常识也许会帮助你更好的选购环保家装涂料。

  按照我们家装生活的使用范围,我们常见的涂料有三大区域:厨房、卫生间防水涂料、屋顶防水涂料、外墙防水涂料。

  厨房、卫生间防水涂料

  厨房、卫生间防水涂料包括地板上用的防水涂料和侧墙用防水涂料。由于厨房和卫生间是长期有水的地方,所以大部分都用JS防水涂料、911防水涂料或者K11防水涂料。

  目前市面上一些不法厂商以低价销售劣质的含有大量有害物质的防水涂料,谋取暴利。又因广大业主大部分都对防水涂料没有太多的了解,故上当受骗。现唯有选择真货和保持通风,是防止污染的有效办法。

  屋顶防水涂料

  屋顶防水涂料应选用弹性好的防水涂料,由于屋面长期暴晒,使得防水涂料容易开裂,如果弹性不好,就很容易开裂、变质、脱落,失去防水效果。如果是平顶屋面可以选择用911聚氨酯防水涂料,如果斜屋面则可选用丙烯酸酯高级弹性防水涂料。

  外墙防水涂料

  外墙防水涂料则应选择一些具有憎水效果的防水涂料,如护墙宝之类的防水涂料,就像人的皮肤一样,既能防水又能透气,具有非常好的防水效果。

  如何分辨是否环保涂料?

  选购要点:非环保的劣质涂料气味比较大闻久了就会头晕,对身体造成危害,所以选购时要注意是否是正规厂家出售,最好在专卖店购买,产品的证件、包装是否完整、齐全,最保险的办法还是选择一些口碑较好的大品牌。最好是可以看到该产品的样品或可能的话,请销售商打开涂料桶,亲自检测一下。

  1、闻闻是否有刺激性味道或者香精气味,味道明显的不能选择。

  2、如果产品出现严重的分层现象,表明质量较差;

  3、用棍轻轻搅动,抬起后,涂料在棍上停留时间较长、覆盖均匀,说明质量较好;

  4、用手蘸一点,待干后,用清水很难洗掉的为好;

  5、用手轻捻,越细腻越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