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装修涂料

icon 2015-11-25 11:37:58
icon 0

摘要:购买涂料时一般不允许打开容器,但消费者拆封使用前应仔细查看涂料内容物。

  技巧1、看内容物

  购买涂料时一般不允许打开容器,但消费者拆封使用前应仔细查看涂料内容物。主漆表面不能出现硬皮现象,漆液透明、色泽均匀、无杂质,并应具有良好的流动性;固化剂,应为水白或淡黄透明液体,无分层无凝聚、清晰透明、无杂质;稀释剂,学名“天那水”,俗称“香蕉水”,外观清晰、透明、无杂质,稀释性良好。

  技巧2、看施工性

  质量优良的涂料严格按说明要求配比后,应手感细腻、光泽均匀、色彩统一、黏度适宜,具有良好的施工宽容度。

  技巧3、择商家品牌

  消费者购买涂料时应尽量选择信誉好的正规经销商处购买具有相应品牌的涂料产品,若发现质量问题应及时反应或投诉,否则做好之后,到底是涂料质量不好还是施工技术、环境因素造成就很难说清了。

  技巧4、看功能要求

  不同的功能区对涂料的要求是不同的。如厨房,卫生间等潮部位应选用耐水性较好的涂料。而卧室,起居室等部位应选择装饰效果好,图层细腻,有一定耐擦洗性能的涂料,多彩涂料等。

  技巧5、看装饰效果

  作为内墙涂料,装饰效果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此要选择图层细腻耐看,色彩淡雅清新的涂料,同时还要和家具颜色相协调。

  技巧6、看涂料的施工性能和施工条件

  一般认为家庭装饰应优先考虑单组分溶性的涂料,施工方法最好能刷涂。这类材料气味小,操作简便,若使用溶剂型涂料则要求有较好的通风条件。如果选用双组分料,一要注意配比要准确,二要在规定时间内使用完,不能长时间存放。

  技巧7、针对不同的基层选不同的涂料

  如混凝土和水泥基层,要求涂料有良好的耐碱性合遮盖性。可选乳胶漆,耐擦洗内墙涂料,多彩花纹涂料等。对石灰和石膏墙面就不要选择仿瓷涂料等。在木制基层上应选用非碱性涂料为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