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一体化的家居产业(三):转变方向 打造家居生态圈

icon 2015-11-03 14:13:59
icon 0

摘要:一边是越来越严苛的环保减排要求,一边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趋势,津城家居制造业在双重作用力之下,正在发生前所未有的格局调整。

  一边是越来越严苛的环保减排要求,一边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趋势,津城家居制造业在双重作用力之下,正在发生前所未有的格局调整。

京津冀一体化的家居产业(三):转变方向 打造家居生态圈

  自党中央提出“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以来,虽然家居企业经常将转型升级挂在嘴边,但却迟迟不见大动作。如今,无论是从生产环节,还是针对流通环节,政府连出重拳,推出一系列政策、标准,家居企业似乎已经到了“不转不行”的节骨眼。究竟该不该转?又该如何转?

  中国建材家居产业发展将向哪些方面转变?《2014年中国建材家居产业发展报告》也做出了分析,总体而言将呈现六大发展方向:

  方向一,整体家居是一个不可阻挡的发展大趋势,更多企业将由单纯原材料供应商向整体、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变。

  方向二,绿色设计、绿色施工、绿色选材等绿色产业链是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

  方向三,建材家居生产智能化、服务化、个性化。新常态下,服务业作用更加凸显,生产制造小型化、智能化、专业化将成为产业组织的新特征。

  方向四,产业整合提速,家居装饰一体化发展,兼并整合将成为常态,行业集中度和品牌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

  方向五,营销模式将从产品、服务全面向数字化、移动互联化转移,多平台整合运营,未来将出现深度整合厂商优势资源的供应链体系的建材家居渠道平台,精准营销、库存计划、甚至包括上游的生产计划、采购计划、设计施工的全面协作。

  方向六,流通渠道三分天下,经销商转型服务商。房地产集采模式形成、电商兴起及随之被影响改变的消费习惯,给未来建材家居流通市场格局带来深刻变化,卖场、工程集采、电商将三分天下。

京津冀一体化的家居产业(三):转变方向 打造家居生态圈

  在互联网+的刺激下,互联网金融与家居产业链是一种新的嫁接尝试,互联网金融让家居企业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摆脱对银行等金融机构的依赖,实现产业链的深度整合。互联网金融平台只有做垂直的细分化、打通供应商上下游的资金链,才可以做到借贷项目的阳光化、透明化。未来金融服务将成为影响家居业发展的一个关键因素,目前已有公司跟建设银行达成20亿授信,同时跟中国人保双方将在互联网供应链金融第三方履约险业务深入合作。预计未来家居一种商业模式会形成互联网+金融+家居电商+家具产业链的矩阵式产业布局,实现整合家居市场资源的目的,打造全产业链闭环商业生态圈。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