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物联网,智能餐具大有搞头!

icon 2015-10-27 09:38:07
icon 0

摘要:在被称之为大数据元年的2015年,物联网毫无意外成为了巨头们的投资热点,智能家居、智能穿戴、智能汽车、移动设备成为物联网制造的几大重要项目。

做物联网,智能餐具大有搞头!做物联网,智能餐具大有搞头!

  在被称之为大数据元年的2015年,物联网毫无意外成为了巨头们的投资热点,智能家居、智能穿戴、智能汽车、移动设备成为物联网制造的几大重要项目。

  制造商们干得热火朝天,市场却窃窃私语冷眼旁观。一边呼唤个性定制的工业时代快些到来,一边一厢情愿地把所有能联网的东西都联网。事实上这些智能产品真的是人们迫切需要的吗?不少传统制造企业,唯恐跟不上时代的步伐,重金开发设计、引进昂贵的设备生产智能产品,孰料步伐太大用力过猛,不少智能产品进入市场如石沉海,毫无动静。不少研发商跌足叹息:智能产品没有搞头。

  智能产品果真无搞头吗?中国经济飞速发展的这些年,不少家庭有经济能力来购置高性能的智能产品来提高生活品质,可是为什么物联网还是抓不住消费者的痛点,供需信息总是卯不上呢?笔者揣测,更多的原因在于开发商总是把智能产品定位得太不接地气,在根深蒂固的传统文化背景下,中国人对于高科技产品的炫酷功能即使感兴趣,但是也不能促成购买的意愿,具有贴切生活的利益点才是他们购买智能产品的主要动力。

  中国人常说“民以食为天”,在吃的积极态度上堪称全球之最,饮食养生也成为我国传统文化的精髓之一,可是随着时代的发展,国际时尚元素的冲击,新一代的年轻人早就丢弃了那些祖辈们精心总结的强身健体延年益寿的饮食文化。当国民体质亚健康泛滥的时候,大家都意识到需要健康饮食的时候,却发现饮食文化的空洞与匮乏。于是才有了朋友圈满天飞的“相克食物大全”、“补肾食物大全”等一知半解片面客观的“伪饮食文化”。

  所以,消费者对于一个科学的、全面的、并且符合时代特征的营养知识有着巨大的渴求,营养师讲座、膳食养生网站、膳食养生手册也在一时间成为热门。

  与此同时,在国家政策的指引和社会公益联盟的关注下,全球首款高科技营养瘦身的智能饭盒在中国问世。它模仿人工智能,云储存庞大的营养数据库、全球各地风味菜谱,兼营养专家与美食大师于一身,根据使用者的籍贯、性别、年龄和身体健康状况,逻辑计算出使用者所需的营养数据,并根据这些数据在用餐前为使用者推荐符合口味的营养菜谱。用餐时,智能饭盒内置的精密传感器结合手机APP,能对所盛放的饭菜进行蛋白质、卡路里、维生素等营养物质的计算。为了防止使用者暴饮暴食,增加肥胖风险和肠胃负担,智能饭盒还具备禁食的提醒功能。

  不过,与开发商预期有所出入的是,这一款旨在指导人们膳食养生的智能饭盒,在进入市场后却意外地成为肥胖人群抢购的瘦身工具,一日三顿瘦身餐再加上用餐过量提醒,确实能从根本上遏制肥胖的肆虐发展。除此之外,很多糖尿病、高血压老人也是这个智能产品的消费主力军,因为他们的饮食禁忌太多,可是年龄大了总是记不住,这款智能饭盒能主动对饭菜里的禁忌食材进行提示,以免误食,对老人来说真是雪中送炭。

  尽管如此,我们还是从智能饭盒的市场反馈情况可以看到,只要是贴近生活的、能解决生活实际问题的智能日用品,比起高大上的酷炫产品,更受消费者的欢迎。

  其实,对智能餐具的关注,巨头们也表现不俗,2014年04月01日,百度秘密研发两年之久的“百度筷搜”概念视频曝光,展示了一款能识别地沟油的智能筷子。

  所以说,智能产品并不是没有搞头,而是大有搞头,尤其是智能餐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