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新常态”带来挑战 衣柜企业如何应对

icon 2015-08-24 09:39:27
icon 0

摘要:在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的背景下,我国家居行业也进入了“新常态”:企业生产经营成本上涨、利润下降、新市场培育期延长等等。

家居“新常态”带来挑战 衣柜企业如何应对家居“新常态”带来挑战 衣柜企业如何应对

  在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的背景下,我国家居行业也进入了“新常态”:企业生产经营成本上涨、利润下降、新市场培育期延长等等。在这种情况下,衣柜企业在面临自身行业竞争加剧的背景下,该如何应对?

 保持“平常心”

  在“新常态”下,衣柜行业出现了一定的悲观情绪,有的商场和经销商看不到前途,意欲退出。这是不必要的。从长期看,我国人口众多、房屋使用量巨大,而房屋是有生命周期的产品,房屋的更新改造及装修是持续不断的,因此对衣柜等建材家居市场的需求也是持久的。

  另外,从发展空间角度分析,我国部分地级市、多数县级市及县城的建材家居市场还处于小、散、乱、差的落后状态,改造升级的空间很大;从发展质量角度分析,我国建材家居市场业态初级、专业素质不高、信息化程度低,提质增效的潜力很大。因此,衣柜企业应对“新常态”下行业发展抱有充分的信心。

  增强品牌综合实力

  首先提升运营效率,以低成本、高效率的运营机制来逐步降低企业的成本。其次,狠抓管理、服务水平。通过出台相关规章制度进一步完善企业漏洞,同时每周例会制度研讨工作不足,逐一解决,做好内功以解决危机。最后,差异化运营,高效调整机制,避开衣柜业的竞争内圈,通过引进家装类产品丰富商场品类,以吸引客流,创造效益。

 积极增强创新能力

  增强创新能力。今后只有增强对创新目的目标、所需条件、方式方法的系统研究,加大人、财、物力的投入,才能真正实现创新驱动,使企业发展得更好、更持久。一方面,销售渠道升级创新。由实体店销售逐步配合电商网络,通过线上、线下一体化打开销路。另一方面,品牌运营创新。降低企业运营成本,通过严密的系统运营机制,节省开支,以达到效益的最大化。

  总的来说,在“新常态”下,衣柜企业需保持健康的心态,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实力,只有这样,才能适应新的市场环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