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异化经营成主旋律 衣柜企业主打定制服务

icon 2015-08-19 09:33:39
icon 0

摘要: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不断提升,消费者在家居消费观上也悄然发生变化,拥有时尚简约设计的衣柜等家居产品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特别是年轻一代的青睐。

差异化经营成主旋律 衣柜企业主打定制服务差异化经营成主旋律 衣柜企业主打定制服务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不断提升,消费者在家居消费观上也悄然发生变化,拥有时尚简约设计的衣柜等家居产品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特别是年轻一代的青睐。面对同质化严重的衣柜市场,提供定制服务,实现差异化经营成为企业脱困的良方。

  衣柜市场新产品“昙花一现”

  过去,一个畅销产品的生命周期是2-3年,而现在却缩短到不到半年,市场的同质化让许多企业苦不堪言。而消费者在商场里又被同款式、同颜色、同材料和同价格的产品弄得眼花缭乱而不知所措。这种现象,在衣柜行业也常见。由于衣柜行业科技含量和投资规模的局限性,造成行业的“门槛比较低”,门外汉很容易成为“门内汉”。又由于衣柜的种类和款式非常多,专利保护比较难,也给模仿者提供了机会。每年的国际展会和国内展会成了模仿者的课堂。企业斥巨资开发的新产品只要被市场承认就会迅速地行业化、规模化生产,好产品往往昙花一现。

  衣柜市场定制服务应运而生

  近几年来,迎合消费者主体与权益的体现越来越明显,消费者从后台走向前台。衣柜的生产厂家就必须从被动的售后服务阶段,走向主动吸引消费者的产前设计阶段,融合消费者意见于产品设计中,为消费者定制产品,使产品个性化。这里有一个突出趋势是:衣柜经销商变成了服务商,销售产品变成提供服务,并通过提供服务创造更高的利润。

  差异化经营成衣柜企业脱困良方

  有业内人士指出,“同质化的市场渴望着差异化的良方”。对于衣柜企业来说,更是如此。

  衣柜作为走进家庭,贴近生活的特殊商品,必然在现代生活潮流中扮演个性化角色。个性化的塑造和情感化的培育离不开“设计”。例如,当下越来越多的衣柜企业纷纷向国外和设计专业院校的人才招手。衣柜行业正缓慢地从设计产品、设计卖场逐步走向设计生活的更高境界。

  随着衣柜行业发展日趋成熟,衣柜企业唯有坚持差异化经营原则,做好定制服务,才能抢占到更多的市场份额。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