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企业“开源节流”规避“倒闭潮”

icon 2015-08-21 09:23:45
icon 0

摘要:从行业的角度来看,现金流是家具企业的命脉,和其他行业企业普遍存在的现象一样,一年之中的任何时候,公司都有资金入账,用于各项支出,因此只要企业保证现金流稳定,就能正常运转,然而,一旦资金链断裂,企业垮掉也就是一夜之间的事。

家具企业“开源节流”规避“倒闭潮” 家具企业“开源节流”规避“倒闭潮”

  从行业的角度来看,现金流是家具企业的命脉,和其他行业企业普遍存在的现象一样,一年之中的任何时候,公司都有资金入账,用于各项支出,因此只要企业保证现金流稳定,就能正常运转,然而,一旦资金链断裂,企业垮掉也就是一夜之间的事。

  在竞争激烈的家具市场,今年以来就有很多家具企业由于资金不足而倒闭。可以说,如今的家具市场,资金链断裂已经逐渐成为一种常态。在这种常态下,家具企业要如何做才能避免被压垮呢?

  《荀子富国》里说,“百进时和;事业得叙者;货之源也;等赋府库者;货之流也。故明主必谨养其和;节其流;开其源;而时斟酌焉,潢然使天下必有馀而上不忧不足。”古人尚且有此大智慧,作为现代人,就更应该看到开源节流的作用了。

  首先,家具企业要想保证资金链不断裂,能够正常运转,就必须要做到“开源”。所谓“开源”,就是要求家具企业尽可能的为企业的发展多融资,要学会从“别人手里”拿到资金,从而为企业带来源源不断的资金流,促进企业正常运转。

  其次,家具企业要懂得“节流”,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家具企业如果把这种精神运用到企业管理资金的过程中去,一定可以使资金流正常运转。在发展过程中,家具企业必须要想办法加快资金的回流速度,才能适应资金流运转速度飞快的现实,才能减少企业资金紧张的可能性,把资金链断裂扼杀在摇篮之中。如此,家具企业才能真正避开被压垮的命运。

  开源节流能够有效地回笼资金,降低资金链断裂的几率。家具企业在如今竞争激烈的市场中生存,一定要坚持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不断开辟出新的资金源,做到节省开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