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砖产品应紧随消费需求变化

icon 2015-06-12 09:21:43
icon 0

摘要:随着行业的盲目扩张瓷砖行业横向拓展的现象不断,虽然这是未来发展的大趋势,但是不少瓷砖企业发展的模式跟不上市场的匹配速度,在这波大趋势面前,无论匹配与否,瓷砖企业需要跟着消费者走,无路时产品设计还是活动推广等跟上大众的要求才能自救。

瓷砖产品应紧随消费需求变化瓷砖产品应紧随消费需求变化

  随着行业的盲目扩张瓷砖行业横向拓展的现象不断,虽然这是未来发展的大趋势,但是不少瓷砖企业发展的模式跟不上市场的匹配速度,在这波大趋势面前,无论匹配与否,瓷砖企业需要跟着消费者走,无路时产品设计还是活动推广等跟上大众的要求才能自救。

  产品应紧随消费需求变化

  瓷砖行业几十年发展的风风火火,不少瓷砖企业们蜂拥而入抢滩占位,但随着人们消费需求的改变,但是各类新生产品崛起替代,竞争优势变弱,市场一步步被蚕食。时代在发展,消费者的口味和需求也在不断的变化,无法掌握发展趋势,不能在材质、设计等方面及时作出调整,就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企业每况愈下,最后成为人们茶余饭后口中被冠以“倒闭”头衔的“某某企业”。瓷砖企业作为与之联系甚密的产业,自然避免不了同样的情况。

  服务质量不受足够重视

  此外,建材行业的物流服务也是目前引起消费争端的重要原因之一。一些消费者原本对某一品牌的瓷砖抱有好感并购买产品,但等货运到家,发现产品在颜色款式上有色差、物品运输过程中受损坏等问题后,协调解决时物流不愿承担责任,厂家处理起来头大,消费者消费者的利益受到损失,品牌好不容易树立起的形象也受到损伤了。

  发展模式与市场不匹配

  有些瓷砖企业胃口大,企业内部配套还未完善,就急于推广全国市场,经销商全国开花,一副热闹繁荣的表象。可惜,企业的管理不完善、服务体系跟不上,产品说明、产品卖点、经销商培训等都存在各种问题。开的盘越大,结出的麻烦也就越大越难解。企业无法满足经销商的要求,部分经销商拿了消费者货款后玩失踪,企业品牌就在这样的恶性循环中被狠狠中伤,长此以往,还有经销商敢代理你的品牌,还有消费者敢购买你的瓷砖吗?

  在诸多因素的影响下,瓷砖企业倒闭风险也会越变越大。尽管当下瓷砖行业受到大经济环境的影响,但是企业自身的命运是由自己来决定的。在倒闭风潮愈演愈烈的当下,能救企业于“水深火热中”的,唯有企业自己。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