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可咋办?卫生间地面没有做坡度

icon 2015-06-11 09:00:27
icon 0

摘要:刚刚装修完!家里的卫生间老是积水,朋友说是地面坡度没留够,第一次装修,什么都不知道,现在洗澡溅出来的水都不下去,只好用拖把每天拖,好烦呢,有没有什么办法解决一下,瓷砖都铺好了,难道要起掉重新做吗?

  刚刚装修完!家里的卫生间老是积水,朋友说是地面坡度没留够,第一次装修,什么都不知道,现在洗澡溅出来的水都不下去,只好用拖把每天拖,好烦呢,有没有什么办法解决一下,瓷砖都铺好了,难道要起掉重新做吗?

  其实,人们在装修的时候通常只考虑到装修的外形如何美观,时尚,但是同时往往会忽略到一些小细节,比如,卫生间在装修的时候,没有留坡度,导致有些人家的卫生间地面上经常会积起一滩水,长此以往,浸水将影响卫生间的使用功能或是破坏防水层,引起地面漏水!这个是非常值得注意的问题吗,同时也为日常生活带来不便,因此,装修伊始就将卫生间的排水坡度计算好!

  第一、卫生间地面为何做坡度?

这可咋办?卫生间地面没有做坡度卫生间地面

  卫生间因为水多,为了能尽快让水流到地漏里,地面都要做一定的坡度,坡度的大小也没有具体的规定,有的业主喜欢的小坡度,只要不存水就行。有的业主需要的坡度比较大,为了水流的急一些,就算下水不畅,洗澡时,水也不至于流到外面去。

  第二、排水坡度的标准是多少?

这可咋办?卫生间地面没有做坡度排水坡度

  卫生间的地面标高设计应比室内低20~50mm。地面向地漏处排水坡度一航为2%~3%。卫生间回填、找平时,应以地漏为中心向四面方向辐射,找准坡度,用刮尺刮平,抹面要求平整,表面无坑、无缝隙,不起沙,以不积水为准。

  不止是地面需要坡度,在水管安装的时候也要注意水管的坡度,给水横管以 0.002~0.005 的坡度坡向泄水装置或配水点,给水引入管应有不小于0.003的坡度坡向室外给水管。

  第三、没有做坡度怎么办?

这可咋办?卫生间地面没有做坡度卫生间做坡度

  1、重做:遇到这样的情况,如果不嫌麻烦,就重新铺地砖了,泥工拆除地砖,尽量不要破坏防水层,重新找排水坡度。不然也就只能将就着用,所以在卫生间地面施工时一定要注意这个问题,不然最后麻烦的还是自己。

  2、使用淋浴房:如果觉得重做麻烦,建议家里使用淋浴房,尽量避免水溅出去。但是一定要用防水条!

  3、引流:或者你可以采用在墙头砖缝处,用切割机切条缝,但不能切太深,只要水能流走就行,这样能保证卫生间的水不会积水。如果把原来的瓷砖刨掉,重新装修会费很多钱,如果楼主是找装修公司装的话,是可以追究装修公司责任,让装修公司负责就好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