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舒心家长放心 儿童房墙面验收把好质量关

icon 2015-04-21 09:04:11
icon 0

摘要:儿童房一般遵循“轻装修、重装饰”的原则,硬装部分虽少但重要性不低,而墙面装修就是儿童房硬装部分的重头戏。

  儿童房一般遵循“轻装修、重装饰”的原则,硬装部分虽少但重要性不低,而墙面装修就是儿童房硬装部分的重头戏。墙面装修对儿童房的环保安全和整个装修效果都起到决定性的作用,因此如何装修好儿童房墙面是每个家长需要着重关注的。

  儿童房墙面装修以后,要仔细验收把好质量关,及早发现问题以便分清责任,及时修复。选择不同墙面材料装修的墙面,验收时候的标准和方法有所差别。

孩子舒心家长放心 儿童房墙面验收把好质量关乳胶漆墙面验收

  1、乳胶漆墙面验收

  乳胶漆墙面验收主要包括外观验收和涂刷平整度验收。外观验收主要涉及到颜色是否均匀、无色差,墙面有无开裂、掉粉、透底、漏刷等情况。

  墙面漆涂刷是否平整的检查也是十分重要的。平整度验收主要包括检查墙角偏差和墙面垂直平整度两项,通过这两项的检查,来确保验收到的墙面是平整的。

  墙角偏差检查:使用多功能内外直角检测尺能检测墙面内外(阴阳)直角的偏差。使用时,向下推打开角度指针盒,当指针在零的位置时,直角是90度,其偏差值直读,每格为1mm。一般普通涂刷墙面漆的墙面偏差值为4mm

  墙面垂直度水平度检查:用垂直检测尺检测时,将检测尺左侧靠近被测面,观察指针,所指刻度为偏差值。墙面漆墙面垂直度偏差值一般为5mm,水平偏差值为4mm

孩子舒心家长放心 儿童房墙面验收把好质量关壁纸墙面验收

  2、壁纸墙面验收

  铺贴壁纸的墙面最重要做到平顺、贴服,花纹交接处无缝隙等几个标准,验收的时候要仔细查看。

  壁纸验收时需要注意一点是,有的壁纸因为花型或颜色的关系,逆着强光线处看能看到接缝,这是无法避免的。浅色的或纹理较粗的款式从视觉效果上基本不存在上述问题。

孩子舒心家长放心 儿童房墙面验收把好质量关硅藻泥墙面验收

  3、硅藻泥墙面验收

  硅藻泥墙面验收主要通过眼看手摸等方法,看墙面是否有开裂、漏刷、流坠、色差等质量问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