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时代 橱柜企业破局四大策略

icon 2015-04-17 09:34:54
icon 0

摘要:步入互联网营销时代,很多橱柜企业都在顺应这一趋势,但是要问企业现在的互联网营销状态如何?

移动互联网时代 橱柜企业破局四大策略移动互联网时代 橱柜企业破局四大策略

  步入互联网营销时代,很多橱柜企业都在顺应这一趋势,但是要问企业现在的互联网营销状态如何以后该怎么做相信绝大多数厂家都回答不出所以然来。笔者认为,橱柜企业想在互联网时代下占据更大的市场份额,可从运用以下四大策略进行破局。

  一、拉近距离

  这里所指的距离,不仅包括和用户之间的物理距离,还包括和用户之间的心理距离。在互联网时代,橱柜企业从论坛聚集用户,再到从搜索引擎聚集用户,能够拉近和消费者之间的物理距离。

  到了移动互联网时代,橱柜企业又开始通过M站,APP,微博、微信等距离用户,同样也是要拉进和用户之间的距离。不管是线下的物理距离,还是线上的虚拟物理距离,橱柜企业还需要考虑和用户之间的心理距离,如何将用户变成自己的粉丝,形成品牌忠诚度,并愿意帮商家分享对品牌的认知,发展企业更多的粉丝用户。不在乎用户是否走到了你身边,核心关键在于用户的心和品牌有多少距离!

  二、注重连接

  橱柜等建材家居行业95%以上的销售来自于线下门店,然而顾客离开线下门店之后,基本上就没有什么联系了,更没有太多情感上的连接。而在门店的销售过程中,人和商品之间的连接,更是单一,基本上依赖于门店导购。这也是行业特别重视门店终端人员培训的原因,大家都知道:订单=进店人数*转化率。而提升转化率的途径除了提升门店终端商品陈列,还有就是提升导购的销售和服务能力。

  移动互联网给了线下门店非常好的机会,橱柜商家可以通过互联网的方式去将商品数字化,并利用互联网工具去连接用户和商品,培养用户对品牌的情感。这既可以在售前阶段、售中阶段、售后阶段,也可以发生在用户家中、购物途中、办公室、门店现场等。二维码、微信、APP3D工具、AR工具、互联网钱包等都成为线下门店连接用户的手段和工具。

  三、加强互动

  在移动互联网场景下,线上和线下高度交融。在用户进店之前,就可以通过线上和线下不同的方式进行集客。集客的核心不是简单的把用户聚集到门店,而是要在进店之前就建立和用户充分的互动,通过论坛、微信等社交化工具提升用户对品牌的认知,对商品的认知等。

  的确,橱柜商家经常不知道用户是谁,用户的需求是什么,对什么商品感兴趣?线上的互动可以有效的帮我们解决这一问题,让消费者参与进来,告诉我们他的需求是什么?这是C2B,以用户为核心,没有用户的参与感去谈O2O那是瞎扯。

  四、信息分享

  分享是互联网的主流价值,也是WEB2.0时代的基本精神。到了WEB3.0时代,分享的意义更是不再局限于网站内部的分享,而是实现不同领域和不同应用等平台之间有效分享。这是一个万物相连,全民社交的时代,分享变得无时不在。

  有统计显示,72%的购物决定在于消费者家人或好友的影响。所以想象一下,不管在实体店还是网店,如果有一个朋友给你推荐,购买决心有50%。如果有两个朋友、三个朋友也同时给你推荐,购买决心就有80%。橱柜企业可以通过分享机制,将用户和他的家人、朋友连接起来,构建品牌的社交影响力。不管是即时聊天工具分享,还是微博、微信分享等,都不是单纯的产品分享,更应该是有情感的品牌故事分享,因为有情感的内容,才是用户最愿意去分享的。

  总的来说,移动互联网拉近了橱柜商家和用户之间的距离,建立有情感的连接,有情感的互动,有情感的分享,培养用户对品牌的情感,这是企业应对变化市场的核心竞争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