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实木地板保养的秘诀

icon 2014-11-18 08:34:00
icon 0

摘要:许多都市人在家居生活方面渴望回归自然,享受淳朴田园的生活环境,100%取材来自天然的实木家具迎合了人们这方面的心理需求。

  许多都市人在家居生活方面渴望回归自然,享受淳朴田园的生活环境,100%取材来自天然的实木家具迎合了人们这方面的心理需求。不论是古色古香的中式家具,还是豪华气派的欧式古典家具,实木家具的自然典雅、古朴厚重都让人们情有独钟。由于实木家具的使用寿命能够长达几十年,因此做好保养就是非常重要的工作了。

家居实木地板保养的秘诀
实木地板的保养方法

  平衡湿度和温度

  木材是多孔会呼吸的,如同人的皮肤一样,实木家具会不断地与居室中的空气进行水分交换。空气干燥的时候,由于水分的挥发,表面的孔就会收缩,时间久了会出现开裂的现象。可是当湿度上升时,木材又因为会吸收足够的湿气而膨胀,因此适当的调节家中的温度和湿度,是保养实木家具重要的一环。温度18摄氏度至24摄氏度,相对湿度35%至40%之间,是实木家具最理想的安放环境。为了保持合适的湿度,可以适当使用加湿器。
此外,要避免将家具放置在接近热源或空调风口的地方,因为温度的剧烈变化会导致家具的损坏和过早老化。

家居实木地板保养的秘诀
实木材质的地板要注意湿度

  避免阳光的照射

  有些木材颜色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自然变深,显得更加厚重和古朴。有的人会误认为阳光长期照射可以产生这样的效果,其实这是非常错误的想法。阳光长期照射家具表面,紫外线和高温会使木头的内部水分失去平衡,使涂层表面产生细裂缝或导致褪色、变黑。实木家具正确的摆放方式是,尽量避免摆在阳光照射的地方,用透明的薄纱窗帘隔开日光直射,这样既不影响室内采光,又保护了室内家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