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地板养护 夏季地板能否打蜡

icon 2014-08-11 16:05:57
icon 0

摘要:夏季的气候较为干燥,在加上冬天的使用暖气烘烤,容易导致居室内的空气更加干燥,为了使实木地板的表面得到更好的保养,使其得到更好的滋润,因此很多消费者会增加地板打蜡的次数而延长实木地板的使用寿命。

木地板养护 夏季地板能否打蜡
木地板养护 夏季地板能否打蜡

  夏季的气候较为干燥,在加上冬天的使用暖气烘烤,容易导致居室内的空气更加干燥,为了使实木地板的表面得到更好的保养,使其得到更好的滋润,因此很多消费者会增加地板打蜡的次数而延长实木地板的使用寿命。那么这个做法是否正确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在日常生活中可以用拧干的抹布擦拭,如果有条件可以使用中性的地板护理液进行保养清洁,待地板擦净后便可进行打蜡保养。
适当的为实木地板进行打蜡保养可以起到防潮、防损、增加表面光度的作用。但是地板专家提醒广大消费者对实木地板打蜡保养的次数不可太过频繁,反而还会对实木地板造成损害,次数过多会导致蜡垢的叠加容易产生灰层,影响打蜡效果。

  对于铺装有强化木地板的家庭是不需要进行打蜡保养的,由于强化木地板表面为耐摩层,蜡品无法渗透地板内部,当人们行走在地板上就会留下脚印,影响地板的美观。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