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市场萧条 商家涨价左右为难

icon 2014-08-04 17:04:28
icon 0

摘要:谈到涨价,类似家具、建材的这种受市场环境影响较大的行业,多方面客观因素不得不提。近年来家具生产成本不断增长,涨价已经成为家具行业常态。

家居市场萧条 商家涨价左右为难
家居市场萧条 商家涨价左右为难

  谈到涨价,类似家具、建材的这种受市场环境影响较大的行业,多方面客观因素不得不提。近年来家具生产成本不断增长,涨价已经成为家具行业常态。

  小编走访家居卖场了解,“不要再提去年的价格了,去年的价格今年不可能再有,家具都是越等越贵,越早买越便宜!”家具店的销售人员说。

  据了解,70%的业主对于家居行业涨价并不敏感,因为这一行业毕竟不像食品行业与人们每天的生活息息相关,当消费者没有真正深入市场的时候,或许并没有体会到价格因素的影响。可是,当小编走访一些正在进行家装的业主时,他们都普遍意识到了这一点。有的业主向小编表示,家装之前因为经验不足,没有对价格趋势有一个很好的预判,不知道应该什么时候下手,也不了解市场的上涨幅度,这让他们面对已然上涨的价格时,原有的家装预算已经远远不够。

  目前,物流成本也在不断增加,高级技术工人会越来越短缺,再伴随原材料价格与物流费用的上涨,家具企业的生产成本会呈现逐年增加的趋势。

  然而,现在家居市场整体情况并不好,小编走访多家家居卖场,虽然在卖场内的人气上是有的热闹有的冷清,但人气冷清的居多,有的卖场只有寥寥的几位顾客,有的甚至只有小编一位顾客在卖场里转。

  业内人士称,受上游房地产市场影响,家具市场略有收紧,大部分家具企业负责人都叫苦不迭。虽然感受到了强大的成本压力,但是现在市场正处于冷淡期,企业不敢贸然调价,否则可能会丢掉更多客源。

  面对整个家居市场遭遇寒流的情况下,商家“涨价”左右为难,在竞争的过程中,市场会将一些并不具备涨价资格的企业淘汰出局。小编认为:此时此刻,企业应当更多地思考怎样练好内功,因为家居市场的未来将是高附加值品牌的天下。既然价格促销让商家左右为难,那么注重品质和环保也许可以出奇制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