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年家居迭代 红星美凯龙常伴左右

icon 2013-05-31 17:39:44
icon 0

摘要:从20世纪80年代的组合家具到如今人们追求环保、健康的家居理念,伴随着红星美凯龙发展的27年,老百姓家居生活的变迁留下许多属于各自时代的符号,记录下了几代人的光阴故事。

  从20世纪80年代的组合家具到如今人们追求环保、健康的家居理念,伴随着红星美凯龙发展的27年,老百姓家居生活的变迁留下许多属于各自时代的符号,记录下了几代人的光阴故事。

  提及上世纪80年代的家居生活,人们都会想起绿色的油漆墙、软质的地板胶或者光秃秃的水泥地、一张简单的棕垫床,那个年代甚至有些地方买家具还要用“家具票”。改革开放初期,人们物质生活水平还不高,许多家庭居住面积十分狭小,甚至还有大量单位职工居住在所谓的“筒子楼”里,这种组合式的衣柜与组合沙发等正是满足了当时消费者的需求。正是这个一时期的1986年,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借款600元,在常州创办家具生产作坊。    

  从90年代开始,家居生活的风格开始逐渐多样化,欧式、中式、布艺家具等走进了百姓家中。白色涂料涂饰墙面、棕色的木家具、米黄色的布艺以及一盏塑料花式大吊灯,这大概是90年代的中国普通百姓的家居装饰回忆。上海92年旧房改造住进30平米新房的刘阿姨很怀念那时候的家居布置,“很多人家里,棕色的柜子上面配一块花边布,餐桌配米黄色的纯棉桌布,那时候很多人家里的冰箱还是绿色的……”就在90年代初的1991年,红星美凯龙在常州开办了第一家家具专营店——常州红星家具城,红星美凯龙开始从常州走向全国家居市场。   

  2000年后短短十几年的时间,人们的住房从平房到楼房到别墅,从不装修到重装修到简装修再到未来的精装修,人们的装修观念和家居生活态度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智能环保家居走近了千家万户,80后消费群体对家居装饰除了低碳环保,更关注个性化需求。

  而这十年间,中国家居行业也体现了与中国经济发展速度相匹配的行业发展飙升速度。2000年,上海红星美凯龙国际家具装饰城正式开业,总规模50万平方米。到如今,经过27年的发展,红星美凯龙已经在全国85个城市开办了115家商场,成为家居流通业无可争议的领军品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