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家居界”新浪家居年度特约今朝装饰黄M伟

icon 2010-12-01 16:06:02
icon 0

摘要:“面对家居界”新浪家居年度特约今朝装饰天津分公司总经理黄M伟

${显示图片4}   访谈时间:2010年12月1日

  访谈地点:新浪乐居 演播室

  访谈对象:今朝装饰天津分公司总经理 黄M伟

  主持人:新浪家居编辑 张琳

  【新浪家居】:黄总您好,欢迎黄总来到新浪乐居演播室接受我们的采访。

  【今朝装饰 黄M伟】:谢谢。

  【新浪家居】:现在到年底了,首先请黄总回顾一下今朝装饰今年的总体运行情况。

  【今朝装饰 黄M伟】:我们在2010年的天津市场做的还是不错的。前半年市场回暖情况不错,我们顺势做的业绩也不错。那下半年跟调控政策有关,地产和家居业大环境不是很好,整体上是一半一半吧。因为上半年抓的比较紧,业绩很好,下半年虽说可能差一些,但平均下来数字还是不错的。跟2009年相比翻了一番,总体上还是比较满意的。

  【新浪家居】:和咱们的预期有没有差距呢?

  【今朝装饰 黄M伟】:跟预期相比差距还是比较大的。根据2009年底的预期,2010年的市场应该是很棒的。但是国家的宏观调控政策是没办法左右的,所以整个市场还是受了一些影响吧。当然我们对于整体情况还是比较满意的。既定的任务没有超额,但是结果也还不错,算是为来年打下了一个基础吧。

  【新浪家居】:您认为国家对于楼市的调控对于家居行业还是有一定影响的?

  【今朝装饰 黄M伟】:肯定是有影响的。由于调控,好多投资的客户就相对减少,只能依靠刚性需求。而刚性需求的客户要相对理性一些,毕竟是有计划的投入,在消费这方面就差一点。想取得相同量的话,付出的要多一些。包括人力的付出、成本付出、广告拉动等等,所以说还是有影响的。

  【新浪家居】:今年天津市场有个现象,就是品牌家居卖场不断进驻。您认为这对天津家居行业有什么影响?

  【今朝装饰 黄M伟】:这是个好事情。天津市场跟北京比的话,相对而言还处于行业发展的初级阶段。中国装饰协会的秘书长也说过,天津市的家装平均单值是属于偏低的。为什么偏低?是行业的引导有问题。而行业的引导靠业内的一两家公司是做不到的,还是需要那些卖场。卖场自身的投入是很高的,而且经过很多年的沉淀形成了自身独有的特点,有固定的消费群、新的经营理念,可以起到引导消费的作用。而且卖场可以整合这个行业,这是业内公司很难做到的,而卖场可以做到。因为他们实力很强。由于卖场的到来以及整合,就带来了市场的竞争,这是一个文化、价值的差异化竞争。因为卖场之间同质化竞争的没什么好结果,是恶性竞争。良性竞争的话,能够在各个卖场间生存得很好的就要具有差异化的东西。卖场把这种有特点的、差异化的东西带到天津,使天津的家居行业从初步阶段到成熟期经历的时间就短多了。这就是卖场的影响。另外,卖场也会带来优胜劣汰。通过卖场把先进的理念带给消费者,让消费者从以前的盲目消费引导到理性消费,越来越注重品质、环保等方面。那有品质的企业就会存活得很好,而一些不太成熟的企业就会很费劲了。这就是行业整合和优胜劣汰。通过这,天津的家居行业会得到突飞猛进的发展,三到五年的时间就可以非常成熟。这种快速的发展让我们企业也受益。

  【新浪家居】:那家装公司如何利用这个机会促进自身的发展呢?

  【今朝装饰 黄M伟】:我们肯定也是有计划的。基本上好一点的卖场我们都会进。因为我们全国各地的战略思路都是这样,他们有好的平台,我们有好的产品,强强联合。卖场需要好的企业进驻来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我们也需要卖场的好平台来吸引更多的客户资源,互惠互利。现在我们像居然之家、红星美凯龙都在合作。只要是一线的卖场,我们都会考虑进。

[1] [2] [3]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