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燃功能遭漠视 购买家装材料注意防火性能

icon 2010-11-30 09:27:06
icon 0

摘要:近来,国内连续发生多起重大火灾,造成了惨痛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家装安全再次被推到风口浪尖。

  滨海新区网11月29日讯 近来,国内连续发生多起重大火灾,造成了惨痛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家装安全再次被推到风口浪尖。近日,记者走访新区家装材料市场发现,家装材料多打“防水、环保”牌,很少有店家推介家装材料的阻燃功能,而市民多关注环保和风格,家装材料的阻燃功能遭到商家和市民的漠视。

  今年4月,国内就开始实行新的防火阻燃地板标准:以纤维板、刨花板、胶合板等为基材,以涂料或浸渍纸为饰面材料,通过阻燃处理,达到一定阻燃等级,具有阻燃功能的木质复合地板,达到B1级别的阻燃标准以及烟毒等级标准。

  在新区多年经营装饰材料的张先生告诉记者,目前易燃装饰材料在公共场所已经不允许使用了,一般出现在家装里面。经营者大都不会主动提醒市民选择防火的装饰材料,而市民由于缺乏专业知识,多是依照自己的购买能力和装饰标准来进行购买,对于火灾隐患不太注意。因此,市民购买装饰材料时,最好仔细查看说明书及产品质量检测报告,莫忽视了材料的防火阻燃性。(记者徐晶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