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企业出击保障房市场

icon 2012-03-26 09:37:30
icon 0

摘要:今年保障房将大量入市,相比商品房市场的低迷,保障房对家居企业来说无疑是新机会。

  ${显示图片4}

  今年保障房将大量入市,相比商品房市场的低迷,保障房对家居企业来说无疑是新机会。因而不少家具企业已经看准了这部分市场,纷纷计划专门为保障房推出系列家具。

  消费声音

  “最看重功能和价格”

  在不少消费者看来,价格实惠的功能性家具最适合保障房。家里已经装修完毕的保障房业主闫阿姨告诉记者,自己家房子的建筑面积只有89平方米,所以希望家具的功能性更高一些,比如次卧室的衣柜最好能同时具有书桌的功能,这样既能存放衣服,同时还可以让女儿有地方看书、上网。但是跑了好几个卖场发现要买到这样的家具并不容易。

  与闫阿姨有类似遭遇的冯先生告诉记者,他家的保障房是建筑面积大约80平方米的小居室,买家具的时候不是尺寸不合适,就是功能不符合他的要求。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对于很多保障房消费者来说,家具的功能尤为重要,例如带箱体的床、可以作为单人床的沙发都很受欢迎。

  同时,价格对于不少保障房消费者来说也是一个十分重要的因素,在家具环保、质量得到保证的前提下,更多消费者愿意购买价格更为实惠的家具,他们大多选择在折扣力度大的节假日购买。

  市场调查

  家具企业试推“保障房家具区”

  记者在家具卖场走访了解到,一些家具企业针对保障房消费者的需求,正在尝试推出保障房家具。

  在百强国际家居的二层,3000平方米展厅被划入“保障房家具区”,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该层展厅内均为板式家具,价格比较实惠,并且家具的尺寸跨度比较大,比较适合保障房消费者对尺寸的特殊要求,以箱床为例,根据收纳功能不同,箱体可以分为高箱和低箱,床宽则有1.28米、1.58米以及1.88米三个尺寸。同时,价格也很有吸引力,如果选择国产的露水河板材,箱床的价格在2000元至2600元左右。

  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保障房家具区”内的产品基本是以前的系列,不过床、餐桌、书桌、沙发都有大小不等的尺寸,他们可以上门测量后再确定家具所需的尺寸。而在用材和生产工艺上,保障房家具与其他家具一致,新的保障房系列家具预计将在四五月份推出。

 [1] [2]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