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家居企业如何变“315”为“365”

icon 2012-03-23 13:57:25
icon 0

摘要:3月15日是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1987年9月,中国消费者协会被国际消费者联盟组织接受为正式成员,自此,每年3月15日成为中国消费者的节日。每当3.15来临之际,不少商家都会或多或少组织一些促销活动,这段时期也是顾客消费最放心的时期,家...

  ${显示图片4}

  3月15日是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1987年9月,中国消费者协会被国际消费者联盟组织接受为正式成员,自此,每年3月15日成为中国消费者的节日。每当3.15来临之际,不少商家都会或多或少组织一些促销活动,这段时期也是顾客消费最放心的时期,家居业也不例外。那么,家居企业如何做到天天“3.15”,为消费者保驾护航呢?

  严格把好材料质量关

  2012年“3.15”主题为“消费与安全”,就家居行业而言,消费者普遍认知会存在甲醛危害、促销陷阱、材料造假等问题,因此,把好材料质量关是家居企业必须实行的重要步骤。

  随着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加剧,楼市成交低迷,处于下游的家居行业也在不断受牵连,市场环境不容乐观。从去年的“达芬奇事件”到今年的“安信地板事件”,家具质量问题在消费者心中形成了一道阴影,令很多消费者在选择家具时无所适从。近年来,家具质量问题成为投诉热点,并不仅限于甲醛超标,坍塌、起皮、开裂、变形、缩水、掉色、结构松动等都是消费者反映的问题,广大消费者对家具产品产生了深度的信任危机。

  家居产品的质量问题一直被关注,安全也不单一方努力便可达成,这需要一个完善安全的体系和家居行业多方面写作配合,构建一个安全的家居行业市场。

  制定完善的行业政策和规范

  家居行业需要制定完善的行业政策和行业规范。政策和规范需要细致入微,如生产标准、检查标准甚至达标的上限下限都需要有严格明确的参照标准。严格遵从家居行业政策和规范进行生产,对于不符合标准的产品禁止流入市场。当然家居行业的标准和政策需要不断更新,只有家居行业的政策和规范与时俱进,才能推进家居产品的更新换代,淘汰滞后产品。

  在完善的行业政策和规范之中,家具企业需要增强自律,在生产环节上严格按照行业规范进行,增强企业对社会的责任感,让这个责任感深植在每个企业员工的心中,只有家具企业有高度的自律和社会责任感,才能确保产品符合行业规范,从而保证流入到市场中每一件家居产品的安全可靠。

  建立完善的客户服务体系

  “消费与安全”,并不单指产品的安全问题,有了安全产品与销售,同样需要完善的客户服务。近年来关于家装投诉的案例中,客户服务投诉比重偏大。对于家居企业而言,完善的客户服务是企业形象的标杆,也是企业对消费者以及企业自身责任感的体现。

  做到完善的客户服务,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1.解决客户投诉问题。

  2.经常电话回访,并及时为客人解决问题。

  3.统计客户的详细资料,在逢年过节及客户生日时送上祝福,在公司做促销活动的时候这些客户资料可是最好的资源。

  4.将不同类型的售后问题、客户投诉的解决方案整理成为规范的售后服务解决机制,在以后遇到类似问题时便可以从容应对。

  总之,维护消费者权益一方面需要监管部门发力和企业的自我规范与,另一方面需要每个消费者向不法商家的“霸王条款”和“消费陷阱”反抗,以维护自己的权益。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