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企业出击保障房市场(2)

icon 2012-03-26 09:37:30
icon 0

摘要:今年保障房将大量入市,相比商品房市场的低迷,保障房对家居企业来说无疑是新机会。

  “套装”家具提供空间解决方案

  专门为保障房制作的家具将会有哪些不同?某家具总裁表示,他们已经组成了一个保障房产品设计团队,共有国内外四十名设计师加入。专门开发的家具一定要完全适合保障房,尤其是在储物上要最大程度利用室内空间。

  “套装”家具是根据户型、业主年龄、职业而设计,可以按照室内空间的需求进行组合,以成套的方式销售,这样人们在购买时既能看到家具搭配的效果,价格也一目了然。虽为“套装”,但家具的颜色、组合方式都完全不同,这样也能满足人们的个性化需求。

  与此同时,保障房家具应该更有针对性,曲美家具董事长赵瑞海表示,他们目前也进入了保障房家具设计制作阶段,按照户型设计的成套家具能够最大程度将室内空间利用起来,并且一个户型至少有3至5种搭配方案,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不同的单品搭配。

  提倡完全定制的飞美家具则是用“小家具、大空间”的理念来为保障房设计家具,飞美家具总经理周凯军告诉记者,他们遇到的一些保障房消费者大多成套购买家具,这样既能保持室内风格统一与功能最大化,同时价格也比较实惠。据他介绍,一套两居室所需的主卧衣柜、床、床头柜及梳妆台、次卧衣柜、床及书柜、客厅电视柜以及定制鞋柜、门厅柜,选择露水河国产板的价格大约在20000元左右。

  待解问题

  低价迫使企业压缩利润空间

  目前,价格仍然是决定保障房业主是否消费的导向性因素。因此,家具企业的保障房家具只有拥有优势价格才能赢得更多市场。接受采访的家具企业负责人都表示,推出的保障房家具的价格将有10%至30%的下调空间。

  虽然保障房家具的尺寸比较小,但是生产成本却很难下降。因为保障房业主对家具的功能需求很高,这就需要特别的五金系统,例如在小户型中大都会使用推拉门衣柜,所需的轨道成本则比平开门衣柜要高出许多。

  一方面市场需要低价,但另一方面生产成本无法降低,对于企业来说只能选择让利。因此,不少企业表示,进入保障房家具市场意味着不挣钱或者少挣钱。

  渠道流通费用阻碍家具降价

  对于家具企业来说,场租、运输费用都是降低成本的难点。如果无法降低这些成本,那么家具的价格则很难降下来。

  北京家具企业在这方面则比较有优势,赵瑞海告诉记者,他们的保障房家具将采用一种完全不同的销售模式。这些家具不在曲美的任何店面销售,而只在保障房小区采用短期展销的方式,让人们前来选购。不久他们将在石景山某小区进行5天展销。“直接进入小区后,家具营销成本立刻降低了,价格也跟着降下来了。”赵瑞海说。

  正是由于销售成本较高,因此一些家具企业并没有高调推出保障房家具,而是根据消费者的实际情况按照传统的方式设计制作家具。所以保障房消费者要想在市面上看到更多适合他们的家具还需要等上一段时间。

  同行观点

  家装公司较难深入保障房装修市场

  保障房装修也被家装企业视为今年的市场重点。但是要真正进入这部分市场家装企业纷纷表示“有难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家装行业人士告诉记者,对于主流家装企业来说,现有的价格体系还很难完全符合保障房业主的心理价位。

  如果要降低现有的装修价格,则必须对产品、模式以及成本结构进行调整,这对于任何一家家装企业来说都不敢轻易尝试。因此,眼下有的家装公司尝试以“团装”的方式进入保障房装修市场,降低装修价格,以薄利多销的方式开发市场。

[上一页] [1] [2]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