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家具保养5大须知

icon 2015-09-18 15:40:08
icon 0

摘要:秋高气爽的天气,一扫夏天的湿热,迎面来的是干燥凉爽的感觉,人的皮肤要开始保养补水,家具也同样需要进入保养季,但是每个季节气候的特殊性,对家具保养有不同的要求,针对秋季的家具保养,有以下五点注意事项。

  秋高气爽的天气,一扫夏天的湿热,迎面来的是干燥凉爽的感觉,人的皮肤要开始保养补水,家具也同样需要进入保养季,但是每个季节气候的特殊性,对家具保养有不同的要求,针对秋季的家具保养,有以下五点注意事项:

秋季家具保养5大须知

  一、避免家具受到阳光的直射

  秋天虽然没有夏天那么炎热,但是干燥的秋天加上太阳光的直射,家具容易出现爆裂的现象。阳光较为强烈的地方,可以适当用一些厚点的窗帘去遮阳。

  二、加强室内的湿度

  皮肤缺水除了外敷还得内养,家具缺水也一样,我们可以通过一些绿色植物或者加湿器给家里的空气增加湿度,进而影响家具的湿度。但是另一方面,需要借助一些专业家具护理精油,这些精油容易被家具纤维吸收,滋养到家具内部,特别是木质家具。

秋季家具保养5大须知

  三、避免家具过于潮湿

  木质的家具,秋季最容易因干燥出现裂痕。但过渡地补水,或者长期处于潮湿的状态下,吸水膨胀,通过冬天的冷缩,春天的细菌滋生,梅雨天气时就会腐烂变废。因此长期处于潮湿的家具,可以适当放在通风的地方除湿。

  四、勤清洗多除尘

  干燥的天气容易产生很多粉尘,秋风一起就会把粉尘挂向家具各角落。这种情况下,需要经常打扫卫生,防止灰尘长期积累,让光亮的家具失去光泽。

秋季家具保养5大须知

  五、避免家具出现刮痕

  在打扫家具卫生时,应该避免对各种家具造成刮痕,如果出现刮痕等,较简单的方法是用棉球或画笔,在家具表面涂上颜色相近的鞋油即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