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业联盟风盛行 橱柜企业不能“乱跨”

icon 2015-07-29 09:36:49
icon 0

摘要:随着消费者消费观念的变化,一站式购物需求开始兴起,许多企业为了迎合这种需求开始尝试跨界合作,在橱柜行业也有异业联盟的列子。

异业联盟风盛行 橱柜企业不能“乱跨”异业联盟风盛行 橱柜企业不能“乱跨”

  随着消费者消费观念的变化,一站式购物需求开始兴起,许多企业为了迎合这种需求开始尝试跨界合作,在橱柜行业也有异业联盟的列子。比如索菲亚衣柜和司米橱柜合作,发展大家居。异业联盟风潮虽盛行,但橱柜等家居企业不能“乱跨”,要找准方向,并将此落实到实处才是关键。

  异业联盟是常态 发展空间巨大

  异业联盟在家居建材行业早已不是新鲜事,这种活动方式消费者也已熟知,也习惯在这种活动中一站式购买建材产品,方便、快捷。通常意义上的异业联盟是指,产业间并非上下游的垂直关系,而是双方具有共同行销互惠目的的水平式合作关系。凭借着彼此的品牌形象与名气,来拉拢更多面向族群的客源,借此来创造出双赢的市场利益。橱柜企业和商家正是看中异业联盟的诸多优势,因此,近年来成为各商家竞相使用的营销方法,这种营销方法给商家带来利润的同时,也给消费者带来一定的方便,为消费者购买家居建材产品节省更多时间,这也是异业联盟能够生存发展的最大原因。

  橱柜商家异业联盟需要找准方向

  在家居市场上,商家之间的异业联盟正流行,橱柜企业在选择其它商家异业联盟时,应该找准品牌定位,在与其它企业分享自己市场资源的基础上,应该也借其它品牌的资源提升自身的品牌知名度,从而实现强强联手,达到品牌实力的最大化,从而提升自己在同行中的竞争力。在不同家居产品之间开展异业联盟活动,能够使很多资源实现共享,从而添补自身的不足,相互补充,相互借鉴,可以节省很多人力、物力成本,这对于任何一个商家来说,都具有很大益处。但是异业联盟,选择不同行业品牌,非常关键,这直接关系到联盟活动的成功以及消费者对品牌的认可。所以说橱柜商家做异业联盟应做好定位,找准方向。

  当今,在异业联盟盛行的情况下,橱柜企业应根据实际情况,找到适合联盟的家居品牌,只有这样,才能实现异业联盟的目的,真正做到逆市而上,使品牌效应最大化。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