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家居主编专栏:家居商场品牌已“拆墙”

icon 2016-03-03 10:06:27
icon 0

摘要:近日,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共同发布的1月份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为78.52,环比下降17.51点,同比下降14.16点。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1月销售额为698.3亿元,环比下降25.60%,同比下降23.3...

新浪家居主编专栏:家居商场品牌已“拆墙”

  摘要:近日,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共同发布的1月份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为78.52,环比下降17.51点,同比下降14.16点。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1月销售额为698.3亿元,环比下降25.60%,同比下降23.39%。

  追溯:国务院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火了,因为其中有这么一句“推广街区制,逐步打开封闭小区和单位大院”。很快,它引发了广大网友的热议和猜想,我在此也想就这件事鼓噪两句。这条意见引发的“拆墙”争论和情绪化发泄应该差不多了,激烈的市场竞争已经彻底解决了物流、营销、建立销售服务终端的最后一公里难题,入户营销这个终极难题竟然通过“拆墙”正式进入我们的视野。

  有围墙的社区带给社区居民安全感,而巨量的社区居民消费也被消化在社区围墙以内,“拆墙”就像一场资本的生日盛筵,让厚厚的奶油蛋糕暴露出来,成为物业公司、快递公司、电商等等共同争抢的消费市场。

  慢着,这“拆墙”和家居商场品牌有什么关系?我来透露下,家居商场品牌早就开始“拆墙”了,只不过是被摘要数据所反映的家居消费市场逼迫的很无奈、做的太低调了。

  居然之家开业之初主要围绕家装消费,经营家装、建材、家饰产品;董事长兼总裁汪林朋多次公开表示,居然之家向大家居产业链延伸,去年7月近万平的居然安康进口食品超市开业,重金收购元洲装饰北京公司直接“拆墙”入主社区,先行赔付和差价返还等家居消费色彩承诺直接转型成功。

  天津家居行业近期的最大事件应该是一家不是家居商场的家居品牌旗下的爱琴海购物公园开业,开业当天盛况空前。红星美凯龙作为家居行业的龙头品牌之一,创新不息、投入不止,成为家居行业快速发展成本最高的品牌,红美电商的黯淡让红星美凯龙转投巨资进入房地产、百货行业等传统产业,也算“拆墙”不止。

新浪家居主编专栏:家居商场品牌已“拆墙”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 摘自《礼记•大学》,用于商业,就是不能墨守成规,可是怎么“拆墙”才能够去除陈腐,展露风华底蕴?看看方所书店吧!第一家店开在广州太古汇商场爱马仕店的旁边,在1800平方米空间内,融合书店、展示和销售设计品的美学馆、展览空间、服饰馆以及咖啡馆。它提供的产品,包括图书、服饰、美学生活产品、植物和咖啡,而且,全部自营。这样一家书店生意火爆的背后竟然是对小众消费的专业研究,在传统书店纷纷关张的大势下逆势成长,太夸张了!秘诀何在?克里斯·安德森提出的长尾理论成为此现象的唯一解读。

新浪家居主编专栏:家居商场品牌已“拆墙”

  我在这里可不是替方所书店做广告,而是深深替电商未来的发展捏一把汗!说到电商,新浪家居可以说是互联网媒体最具代表的“破壁者”、“拆墙人”,历经艰难、克服阵痛,短短60天创造过亿签约额,最终成功构建媒体平台、91装修消费者服务平台、设计师平台三大核心矩阵,尤其是91装修消费者服务平台,自2015年9月至今,全国已拥有500万精准装修业主会员。近期,91装修消费者服务平台重磅推出91装修品牌中国行,线上品牌、产品全网路演,线下全国百城联动,融合微博、微信移动平台,引爆2016装修热潮,这才是真正的O2O模式,此举也将加快91装修品牌百城战略的扩张和落地。(天津新浪家居 赵静)

新浪家居主编专栏:家居商场品牌已“拆墙”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