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陶瓷有风险 物流售后仍是痛点

icon 2015-12-04 09:34:40
icon 0

摘要:每年的双十一、双十二都是电商的狂欢盛会,所有的电商品牌在这一天都蓄势待发。

网购陶瓷有风险 物流售后仍是痛点网购陶瓷有风险 物流售后仍是痛点

  每年的双十一、双十二都是电商的狂欢盛会,所有的电商品牌在这一天都蓄势待发。不过,往往狂欢过后,随着而来的退货率和投诉问题就急剧上升,尤其是像陶瓷这种商品,网购起来仍有物流、售后方面的问题需要解决。  

  网购陶瓷产品 出现“货不对板”的情况

  网上购买家居产品与传统实体店不同,因为看不到实物,消费者只能通过图片信息、文字描述、购买评价以及店铺的信誉度等来进行判断,因此,极易发生照片与实物不相符、“货不对板”的情况。

  “双11”小丽新居恰逢厨房装修期间,她就在网上购买了一套陶瓷,之后发现陶瓷油漆味刺鼻、安装少零件,整个折腾下来钱没有省多少,为此,付出的精力却已经透支。小丽表示:“当初出于价格因素以及网上的精美图片,没有考虑太多就下单了,结果麻烦也随之而来,下次再也不敢尝试了。”

  某品牌实木整体家居工厂负责人表示,一些企业针对网销专门开发产品,用劣质材料制造成本低、售价廉的产品迎合消费需求,再加上物流太集中,导致产品品质跟不上,不少消费者反映线上、线下产品的质量存在出入。

  电商物流、售后问题亟待解决

  事实上,许多陶瓷品牌都在尝试“电商”。不过,随着而来的问题却不少。陶瓷产品是大件物品,运费高,退货也麻烦。而且大部分网购需要自己到物流集散地提货并安装,给消费者增加了许多成本,找货车或者请师傅都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也有些网店可以送货到家并派人安装,但是要额外收取一部分费用。综合计算上楼费、安装费等,其实已经省不了多少钱。

  而且,在家居行业中,一直有“三分产品,七分送货和安装”的说法,可见购买产品之后的售后、安装有多么重要。大部分家居产品是送货后进行组装的,对专业人士来说基本不成问题,但对大多数消费者而言,安装不但是力气活更是技术活。

  因此,对于目前涉足网销的陶瓷企业来说,消除消费者对网购的疑虑是关键。那么,如何消除则是当下陶瓷企业亟需要解决的课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