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又畅快 节水卫浴产品配置方案

icon 2015-08-14 16:27:54
icon 0

摘要:洁具用水约占家庭或生活用水的80%,针对广大家庭用水的环保需求,市场上小到龙头、大至浴缸,都推出了不少节水产品,那不同的卫浴洁具如何怎样甄选辨别它的节水性能呢?一起来看看。

  洁具用水约占家庭或生活用水的80%,针对广大家庭用水的环保需求,市场上小到龙头、大至浴缸,都推出了不少节水产品,那不同的卫浴洁具如何怎样甄选辨别它的节水性能呢?一起来看看。

  节水花洒

  主要应用技术——空气注入

  目前大部分的节水花洒采取的都是空气注入式技术,即通过涡轮原理在水中按照不同的比例吸入小部分空气(一般比例是1:3)再喷出来,以此来降低水的消耗量、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普遍可以达到10%——30%的节水效果。节水花洒的出水孔面板或手柄处应该有空气注入孔。

环保又畅快 节水卫浴产品配置方案

  节水性能已有分级制度

  国家标准委发布的《节水型卫生洁具》(GB/T 31436-2015))国家标准,它对节水型淋浴用花洒进行了三个分级,Ⅰ级代表节水性能最好、Ⅱ级次之,Ⅲ级则是基本要求,并要求标准实施之后将流量等级在产品明显部位标明,购买产品时可留意其分级标志。

  看水流细腻和舒适度

  节水花洒和普通花洒用起来有什么差别?很简单的一个分辨方法是,由于空气注入的影响,节水花洒形成轻盈的脉冲感,所以水滴更大更轻柔,相比普通股花洒水流冲击皮肤的刺感有着很大的不同。

  节水龙头

  主要应用技术——置起泡器

  一般节水龙头都要配置一个起泡器,它和空气注入技术有异曲同工之妙,不同的是起泡器是让水流出来之后和空气充分混合,让水流有发泡的效果,提升了冲刷力,从而有效地减少了用水量,节约用水。

环保又畅快 节水卫浴产品配置方案

  流量值和给水时间有限

  水龙头节水与否有什么依据?按照节水洁具新标准,面盆、净身器、洗涤器水嘴、非接触式水嘴流量范围为2.0~7.5L/min,延时自闭水嘴开启一次的给水量≤1.0L,开启一次的给水时间为4s~6s——选购节水龙头的时候,可别忘了测一测水龙头的流量值和给水时间哦。

  看阀芯和出水效果

  节水龙头与旧水龙头无论在阀芯还是发泡效果方面都有质的区别,节水龙头大都采用陶瓷阀芯,提高密封性,达到开合数十万次不漏一滴水的效果;出水有无数细泡沫,水流如雾状柔缓舒适,过滤水中的杂质,还不会四处飞溅这就是起泡器所起到的作用。

  节水马桶

  主要应用技术——助压冲水

  节水马桶主要有三种,一是通过增压导流系统提升冲力、节省用水,一是通过无水箱设计、气压式的冲水马桶,但存在爆炸的危险性,还有一种是通过废水再利用达到节水,也比较少见,因此以助压冲水的节水马桶较为常见。

环保又畅快 节水卫浴产品配置方案

  马桶用水量须≤5升

  市场上不乏6L、8L、10L的各式马桶,节水型的马桶的用水量应该在什么范围?节水洁具新标准规定,节水型坐便器用水量应不大于5升,高效节水型坐便器用水量不大于4升,这个标准将在2015年的12月1日正式实行,从此节水马桶有了明确的“身份证明”。

  看冲净度和换水率

  节水马桶不能以牺牲舒适度和洁净度为前提,因此除了用水量以外,其洁净度和换水率也是重要衡量标准。建议现场感受马桶的实际冲水能力,在马桶内放入100个能浮起来的树脂小球,按下冲洗键之后树脂小球剩余越少马桶冲刷效果越好(合格的马桶一次冲水中剩余少于15个小球)。

  节水浴缸

  主要应用技术——调整容积

  浴缸是否节水更多地与浴缸的形状有关,节水型浴缸,主要依靠长宽高尺寸的合理搭配来调整容积量,从而实现节水。一般而言,普通浴缸往往中规中矩,截面呈矩形,节水浴缸则为上宽下窄、前窄后宽的棱锥状形体,有得其底部呈台阶状,即其底部在靠近后侧处有一向下的内凹腔体,后部深、前部浅,可以比普通浴缸节水20%左右。

环保又畅快 节水卫浴产品配置方案

  夹角角度为110°±25°

  节水浴缸的后壁为倾斜状,其与缸体最低处的底部水平面之间的角度是110°±25°;浴缸前壁也为倾斜状,与缸体台阶状底部的水平面之间的角度应该是120°±30°。

  看循环水和容积量

  节水浴缸主要依靠循环水和容积量来节约用水,产品长度一般在1.2m~1.7m,高度在0.5~0.7m,另外,这种浴缸由于缸底的面积小,比一般浴缸更容易站立,所以特别适合老人和小孩子使用。

  编辑总结:水资源的使用是默默无声的,如果不注意节约用水,常常不经意间就会造成惊人的浪费,为家里配置一套节水卫浴,家人用起水来也能更放心更舒适。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