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将至,瓷砖企业如何玩转促销?

icon 2015-08-13 07:00:00
icon 0

摘要:传统的七夕将至,这让各行业疯狂的节日促销又找了新的“借口”,但瓷砖市场这些年来消费者在各种信息的狂轰乱扎中早已疲劳不堪,并且促销归促销内容却也像瓷砖产品那样去想雷同,同质化的促销手段其实根本解决不了行业的现状危机,七夕节作为下半年促销活动的...

七夕将至,瓷砖企业如何玩转促销?七夕将至,瓷砖企业如何玩转促销?

  传统的七夕将至,这让各行业疯狂的节日促销又找了新的“借口”,但瓷砖市场这些年来消费者在各种信息的狂轰乱扎中早已疲劳不堪,并且促销归促销内容却也像瓷砖产品那样去想雷同,同质化的促销手段其实根本解决不了行业的现状危机,七夕节作为下半年促销活动的一个重大起点,企业应该挖掘消费者对于浪漫家装等主题元素去进行促销。

  节日促销主题要与品牌精神要内在统一。其次,节日促销具体细节要体现出品牌精神。节日促销,系统规划更重要。一般来说,一部分企业在节日促销上具有很强的游击性、随机性,年度规划性并不强,中小企业多是这种情况。固然,某些中小企业可以利用其灵活性、决策集中性在特殊事件上取得成功,但缺乏年度系统性的促销方式往往不能形成合力,致使消费者不能对品牌形成连续性、统一性认知。

  节日促销,先弄清目的。一般来说,节日促销的目的往往是为了冲销量,但绝对不仅仅如此。有的企业为了在节日期间向消费者推荐新品,往往与老产品进行绑定促销,如金六福在推出六福人家时就与成熟产品金六福进行绑定促销,即买金六福酒赠六福人家。当然,也可以采用主推新品老产品作为赠品的形式。关键是要明白其中目的,只有这样节日促销才会事半功倍。跳出“促销=低价销售”的误区。长期以来,节日促销往往陷入一种误区,即促销就是低价销售。于是,超市等终端往往会有“特价销售”、“买一赠一”等花样翻新的标牌,而且有的产品是几乎天天搞特价,日日做促销,到最后消费者对之都已经麻木了。而企业则也是一肚子苦水,价格已经低得不能再低了,再低就会没有利润。于是,企业经营就陷入“不促销等死,促销就找死”的境地。低价策略的运用要先看消费者在选择同类产品中对价格敏感度到底有多高。如果消费者对价格并不敏感,即使再降价也不会销量产生多大影响。一般来说,休闲食品等快销品类单价并不是很高,消费者在实际消费中也更注重品牌因素。以大型KA终端为例,中小瓷砖企业品牌综合能力要相对一线企业较弱的。因此,在实际节日促销中,中小瓷砖企业应更注重在大型KA终端做品牌影响力,至于做销量的事儿还是要依靠其他渠道,如传统批发渠道。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