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管纷纷逃离家具业 这是为哪般

icon 2015-08-14 10:18:01
icon 0

摘要:近日不少家具业老大纷纷提出辞职,难道说家具业真的没前途了吗?还是另有隐情?虽然说人挪活,树挪死,但是这么多高层都纷纷离职确实是个怪象。

高管纷纷逃离家具业 这是为哪般高管纷纷逃离家具业 这是为哪般

  近日不少家具业老大纷纷提出辞职,难道说家具业真的没前途了吗?还是另有隐情?虽然说人挪活,树挪死,但是这么多高层都纷纷离职确实是个怪象。究竟是出于什么原因,我们不妨来细究下。

  高管频繁离职成家具业怪象

  当高管离职消息在家具行业内频频曝出时,便多少有些令人惊讶了。在2015年7月末的一周之内,富安娜营销公司副总经理、罗莱家纺董事兼高级副总裁、好莱客董事兼总经理及其采购副总经理等四位家具高管相继传出辞职。7月初,晚安家具副总裁、喜临门副总裁也递交了辞呈。在此之前,居然之家集团副总裁兼居然在线总经理、左右家私副总裁先后于6月离职,齐家网副总裁、利豪集团副总裁早在5月均已确认离职。

  3个多月内,13位高管竟然相继离职,一场来势凶猛的高管离职风席卷了整个家具业。这些离职的高管要么高调透露去向,要么以“个人原因”搪塞。但伴随着6月全国建材家具景气指数(BHI)的发布,一种呼声越来越大:家具行业没前途了,有本事的职业经理人选择逃离。这份由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BHI指数为99.32,环比下降1.03点,同比下降6.41点。与此同时,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具卖场6月销售额为917.8亿元,环比下降1.65%,同比下降10.41%。据了解,这是2014年春节之后首次同比、环比均有所下降的情况。行业不景气,销售业绩惨淡,高管的离职果真是在逃离家具业这个没落之地?

  人各有志离职也是自求发展

  虽然说行业不景气让造就了高管离职潮。但是这些离职的高管中还是有不少人跳槽到本家,同样从事家具业,从此可见离职是为了在家具行业内获得更好的发展前景。而另外的几位高层则有消息称是因为未完成指标被下达“逐客令”或是没有现实预期效果而引咎辞职风。

  家具业发展前途可观勿担忧

  家具行业真的有那么惨,让有能耐的职业经理人不得不选择逃离?近期公布的家具上市公司中报显示,企业的成长性并不低,家具行业与“惨”字靠不上边儿。

  “家具业是一个大行业、小企业的朝阳产业,存在着巨大的市场整合空间。目前家具业管理和服务欠缺,同时也意味着家具业存在着巨大的提升空间。”居然之家高层在十六周年庆典上,表达了自己对行业发展的乐观预计。而其他家具业的大佬也纷纷表示,家具行业从小到大,正处于茁壮成长期,未来还会迎来更大的辉煌。

  人各有志,发展靠自己。不管你是一直坚守自己的岗位还是想获得更广阔的天空,世界都不会因你而变。家具企业的发展更不因因为几位高层的离职而引起轩然大波,未来发展还是一片光明。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