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数据说话 看家居建材行业发展六大方向

icon 2015-07-06 14:27:04
icon 0

摘要:《2014年中国建材家居产业发展报告》显示,2014年中国建材家居产业市场规模达到40700.5亿元,预计2015年,行业仍将保持平稳增长,行业市场规模达到42735亿元。

用数据说话 看家居建材行业发展六大方向

  用数据说话才最有说服力,根据《中国建材家居产业发展报告》,2014年到2015年建材家居产业市场规模持续扩大,行业保持平稳增长,数据显示,行业市场规模达到42735亿元,其中,装饰及建材28108.1亿元。我们把这些数据细化,看看谁是最大的赢家:陶瓷4827亿元,门窗3410亿元,家居五金2821.1亿元,厨卫2670亿元、地板756亿元,塑料管材995.8亿元,家居饰品632亿元。一目了然,陶瓷和门窗名列榜首,厨卫也比往年大有改观,但其他都需调整战略规划,在2015下半年家居市场的棋局中才能反败为胜扳回一局。

用数据说话 看家居建材行业发展六大方向

  这一年,一方面,新常态凸显、“互联网+”大环境初现,另一方面,房地产业逐步下行、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几重因素相互叠加,建材家居企业的经营压力陡然增大。通过梳理、分析报告发现,随着近年来行业的不断洗牌、智能概念的不断兴起以及绿色理念的不断深入,行业的发展也明显呈现出了以下6个方面的发展方向:

  方向一,整体家居是一个不可阻挡的发展大趋势,更多企业将由单纯原材料供应商向整体、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变,可谓是“化零为整”,已经成为不少小企业的掌中之宝。

  方向二,近年来一直倡导构建绿色家园,绿色设计、绿色施工、绿色选材等绿色产业链是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房地产、建筑装饰企业、建材生产企业已逐渐意识到绿色建材的重要性,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到研发、生产、设计、应用绿色建材的队伍中来。

  方向三,建材家居生产智能化、服务化、个性化。新常态下,服务业作用更加凸显,生产制造小型化、智能化、专业化将成为产业组织的新特征。各行各业都是如此,何况是家居业呢,智能家居早已走进老百姓家中,怎么样?准备好迎接科技无处不在的未来了么!

  方向四,产业整合提速,家居装饰一体化发展,兼并整合将成为常态,行业集中度和品牌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推动家居整体化时代的到来。

用数据说话 看家居建材行业发展六大方向

  方向五,营销模式将从产品、服务全面向数字化、移动互联化转移,多平台整合运营,未来将出现深度整合厂商优势资源的供应链体系的建材家居渠道平台,精准营销、库存计划、甚至包括上游的生产计划、采购计划、设计施工的全面协作。没错,从框架方向到执行细节,其中每一个步骤需要企业精心制定。

  方向六,流通渠道三分天下,经销商转型服务商。房地产集采模式形成、电商兴起及随之被影响改变的消费习惯,给未来建材家居流通市场格局带来深刻变化,卖场、工程集采、电商将三分天下。卖场以假日、活动为促销节点,工程集采拜托了繁琐的中间流程“化零为整”,而电商在某种程度上说,要转变甚至割舍传统观念,用互联网+新模式的思维全面武装自己,从而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营销渠道模式。

  走访过程中,各企业老总都吐露了自己的心声,试图要把自己企业做到最好,克服一切困难达到“目标”,当然也不能妄想,毕竟想要达到一定效果,先得打好地基循序渐进干实事。来,我们听听他们是如何看待家居建材发展的,针对自己企业又该如何调整和规划。

用数据说话 看家居建材行业发展六大方向

  卓尚家运营管理机构总经理倪占全说道:我们要做的是一站式购物,体验场所逐渐俘获消费者的心,商业综合体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购物中心的便利性和体验环境的营造相对于传统家居卖场来说更能够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而面对购物中心丰富的体验环境,并不是所有的家居产品都适合进驻购物中心,比如较单一产品吸引力有限就是适合,而整体家居品牌应该更符合要求。

  德尔地板总经理曹强分析:现阶段最大的问题是产能过剩,这预示着地板行业真正的洗牌已经到来。在几近饱和的市场状态下,地板企业发展一定要“稳”,再加上异常激烈的竞争,企业扩张,再这样发展下去会有风险。

  欧派津沈管理结构总经理冷志亮表示,厨房电器产业是传统产业,竞争比较激烈,市场极尽饱和,加之受到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出台的影响,厨房电器市场增长放缓。但随着人们的需求不断提高,新型厨房电器将逐渐受到人们的青睐。未来,厨房电器市场的主要增长点将主要集中在高技术含量、节能环保的新型厨电产品上。而随着国家家电下乡、节能补贴等政策的出台,农村市场需求将放量,未来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