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6.18购物趴 看互联网家居喜与悲

icon 2015-06-15 14:17:26
icon 0

摘要: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我国零售行业“买方市场”的特征愈发显著,这就要求零售企业从产品为核心转向消费者需求为核心。

从6.18购物趴 看互联网家居喜与悲从6.18购物趴 看互联网家居喜与悲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我国零售行业“买方市场”的特征愈发显著,这就要求零售企业从产品为核心转向消费者需求为核心。在6.18即将来领之际,各大网站早已跃跃欲试,精准洞察消费者的各方面需求,以 “生日趴”、“放血”、“贺礼”等噱头,为消费者准备一场购物盛宴。

  “互联网+”促进家居O2O全新消费模式

从6.18购物趴 看互联网家居喜与悲

  “互联网+”延伸到家居行业,通过精准预测线上、线下消费场景加速融合及全购物场景自由穿行的全新消费趋势,得益于低成本、高效率供应链支撑下全渠道战略所取得的出色业绩,已开始推进全零售及团购战略升级。正值此时,家居行业O2O模式已被不少家居品牌、卖场所重视,各大网站风生水起,不少家居品牌也开设了自己的网店。

  网络消费模式将购买家具流程复杂化

从6.18购物趴 看互联网家居喜与悲

  对于一向按部就班出牌的家居行业,你能有多少期待?在网络狂欢的消费节日里,尽管家居行业也在努力靠近,但是相比较于其他行业来说,还是相形见绌。基于家居行业的特殊性,很多家居商品需要为消费者“量身定制”。一般放在网上销售的家居产品都是标准化的,但是消费者需要的产品往往很多是非标准化的,需要与家里的建筑结构、面积空间大小相匹配。以地板为例,要根据消费者家中的实际铺贴面积并由设计师设计后才能最终敲定,再确定购买。这样一来,促销闹得再火热,也会给消费者购买造成一定阻碍。

  眼见为实 线下口碑传播更考验实力

从6.18购物趴 看互联网家居喜与悲

  身为80后的我们,打开网页收藏夹,小到开关大到沙发,全是各种建材、家具,就连手机上也下了几款不同风格的装修类APP。6.18的脚步近了,多彩绚丽的促销广告映入我们眼帘。有的人坦言说:“我都是手机打开网页,再去实体店跟老板砍价。这样不但买到和网上一样便宜的东西,还有人安装做服务”。其实我们和他一样,在家居领域更喜欢看到实体再购物,毕竟买家具、卫浴等建材产品不同于买衣服,价格高且使用时间长。目前,也有一些家装公司推出了网上旗舰店,消费者甚至可以只选择购买设计效果图,但出于效果图与实际施工的区别,很多消费者还是会有一些担心。

  业内声音

  奥菲尼装饰总经理杨金良表示,今年6.18互联网平台双线联合出击,对于追求品质生活的消费者来说,网上售卖的家具不能含糊,更要物超所值。德尔地板天津物流中心总经理曹强在采访中说道,上半年连续多场大型促销活动的成功以及全零售战略在一季度的初战告捷,证明了家居市场供应链优势所在,足以支撑其连续举办大型促销活动的所需资源。查理世家执行总经理王大武表示,此次6.18家居促销吸引了社会各界前所未有的关注,我们推出了“三大承诺”的担保,低价承诺—全网比价;正品承诺,100%正品;服务承诺,精准配送安装,吹响下半年高营收的号角。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