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水卫浴或是“挂羊头卖狗肉”

icon 2015-02-12 11:12:33
icon 0

摘要:为迎合消费者节水的心理,近年来,卫浴商家不厌其烦地打出“节水”牌。但是,如此众多的“节水卫浴”真的节水吗?

节水卫浴或是“挂羊头卖狗肉”
节水卫浴或是“挂羊头卖狗肉”

  为迎合消费者节水的心理,近年来,卫浴商家不厌其烦地打出“节水”牌。但是,如此众多的“节水卫浴”真的节水吗?

  数据显示,卫生间用水量占国人家庭用水的60%~70%,其中,冲水马桶是用水大户。业内人士表示,如今,节水马桶很受欢迎,但这一行业亦暗藏猫腻。有消费者称,花2000多元买的“新型超节水”座便器小档用水量为2.6升,大档为4.8升,安装使用后发现,大档几乎无法一次性冲洗干净,必须要冲两遍。如此一来,新马桶反而比以前更费水。

  中国建筑卫生陶瓷专业委员会的专家指出,冲净度和换水率是目前业界对节水坐便器最新的衡量尺度。如果卫浴产品的节水概念走向极端,就会弱化其清洗和舒适功能。

  业内人士表示,卫浴产品节水性能的评判标准之一是冲水快,反应时间短。选购卫浴产品最重要的是现场测试,真正的节水产品都是以一次冲净为前提的。而且,选购大品牌更有保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