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2015 家具企业用创新来发力

icon 2015-02-11 10:33:31
icon 0

摘要:现在的竞争是激烈的,是一个多元化的竞争时代,家具企业该如何走出这个困境。要想在激烈的竞争中,生存下来,家具企业还是需要进行一定的创新。

奋斗2015 家具企业用创新来发力
奋斗2015 家具企业用创新来发力

  现在的竞争是激烈的,是一个多元化的竞争时代,家具企业该如何走出这个困境。要想在激烈的竞争中,生存下来,家具企业还是需要进行一定的创新。不仅是在产品的设计上,还需要在售后服务模式上等各个方面。创新是困难的,但是家具企业必须坚持。

  家具企业要想保持事业长青,就只有持续的创新。而想有区别于普通家具的优势,就要做到独特创新和精细品质,所以要想巩固现有已经抢占的市场份额,无论是在产品设计、制作工艺还是服务模式上都亟需创新。

  当家具行业发展速度日趋平缓之时,就有人提出,要创新了,要转型了。到如今,家具企业也还在说创新,可见创新不是嘴巴上说说的。

  在业内人士看来,创新才是企业得以持续发展的原动力。一个固步自封,不会创新的企业,是难以在市场上立足的。家具企业只有客观积极地面对这一问题,坚持发展创新,才能走出一条自己独有的成功之路。

  不过,无论家具企业提供什么样的产品或者服务,其核心一定是走向极致性的创新思维,至少是企业力所能及的极致性创新思维。于是,很多家具企业会颇为认同地寻求技术研发专家的极致创新。显然,这样的产品理解和产品创新理念是偏颇的甚至是错误的。

  产品创新的极致性思维主要来源于市场来源于目标消费群。简言之,引入消费者创造价值才是产品创新的思维路径,家具企业若能够实现满足目标消费群的顶极需求,就说明企业在产品创新上具有极致性思维。相反,那些钻入牛角尖的以技术研发为中心的产品创新思维,是完全不符合消费需求导向的理念的产品创新,失败概率自然就高。

  因此,家具企业的产品创新源泉来自于消费者,产品创新的企业内部发起人是产品经理,至于具体的专业技术的实现,家具企业只需要有效地整合资源即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