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行业“山寨”横行 原创才是出路

icon 2014-06-12 16:34:48
icon 0

摘要:“山寨”素来是中国的拿手本领,各行各业都随时面临着被山寨的危险,针对家居行业“山寨”横行的现象,全行业都应对这种以假乱真、以次充好的现象加以抵制。

家居行业“山寨”横行 原创才是出路
家居行业“山寨”横行 原创才是出路

  “山寨”素来是中国的拿手本领,各行各业都随时面临着被山寨的危险,针对家居行业“山寨”横行的现象,全行业都应对这种以假乱真、以次充好的现象加以抵制。

  消费者在逛家居建材卖场的时候,往往发现杂乱的品牌让人看不懂,有些品牌故意模仿大牌,名字非常相似,只是个别字母之差,有些店面打出驰名商标、世界品牌的旗号,但是出售的产品却风牛马不相及,让消费者难辨真假。

  山寨总是让人防不胜防,用和别人同样的产品,卖更低的价格,挤兑着原创产品,在谁看来都气愤!据了解,山寨高手大多都是些国内的中小企业,没有自己明确的定位和方向,靠copy同行的优秀产品来赚取利益。优秀企业的产品可以被复制,但是经营理念、核心思想是山寨企业所无法复制的。所以注定了“山寨”的路走不了多远。中小企业该好好思考下下一步的发展道路了。

  前不久在天津梅江家具展会上,不少商家都推出了新品,同时展会上禁止拍照的挂牌随处可见,新闻媒体人员拍照都会被制止,为何监管如此严?就是商家为了躲避被抄袭的厄运!目前山寨化的道路在中国已经走到了尽头。

  国内抄袭国外,小品牌抄袭大品牌,现在已成为行业内公开的“秘密”。一桩桩的抄袭丑闻,无不暴露着目前中国家居行业的市场乱象。

  小品牌如何做强?国内品牌如何走向国际?原创是必经之路,原创说来容易,但做起来并不是那么容易,毕竟搞研发所需时间长,期间需要大量的财力、人力以及技术支持,因此很多企业不愿意把大把的时间花在新品研发上,从而选择“抄袭”这条捷径。但是,一个品牌如果没有属于自己的东西,是注定无法长期生存下去的。一个品牌若是想做大做强,就应该早早的开始属于自己的原创之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