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家居业总裁论坛隆重举行

icon 2014-05-30 17:16:47
icon 0

摘要:5月29日下午3点,月29日下午,由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家居业总裁(天津)论坛”在天津滨海一号温泉度假酒店会议中心隆重召开。论坛围绕定制、电子商务、家居与地产关系等话题进行激烈讨论。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本届天津(...

  5月29日下午3点,月29日下午,由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家居业总裁(天津)论坛”在天津滨海一号温泉度假酒店会议中心隆重召开。论坛围绕定制、电子商务、家居与地产关系等话题进行激烈讨论。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本届天津(国际)家具展参展商总裁及全国各地知名厂商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第九届中国家居业总裁论坛隆重举行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行业商会秘书长张传喜致开幕词

  本次家居业总裁论坛采用嘉宾对话形式,就行业当前热点问题,特别是电子商务、定制家居、智能家居、区域品牌建设及展会品牌走出去战略等热点问题进行深入的沟通交流。

第九届中国家居业总裁论坛隆重举行
第九届中国家居业总裁论坛第一轮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执行会秘书长张传喜致开幕词时表示:“目前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纳入国家战略发展,在推动京津冀一体化以及环渤海区域经济的振兴,以及促进全国经济的协调发展,天津滨海新区今后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也将成为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又一新的增长极。本次论坛落户在滨海是为行业企业、会员企业更多的了解天津滨海新区。”

第九届中国家居业总裁论坛隆重举行
第九届中国家居业总裁论坛参会情况

  在2014年初,已上市家具企业在年初公布2013年业绩报告,上市公司部分的净利润很多企业有所增长。在讨论电子商务发展方向时,简爱家居总经理罗辑俐结合自身实践经验提出,电商在中国二、三类城市有更多的发展机会,这样的定位非常重要,期待家具行业的同仁能够注意到这些变化,在新的分类、新的领域中快速发展。”面对新型电商的发展模式,传统靠依托卖场的销售渠道一时是不可能被颠覆,尤其是定制行业是客户所需要的,家居应该借鉴的不是互联网本身,可更多应该学习的是互联网的一种思维模式即互联网思维,所谓互联网思维是一切以客户的体验和需求来进行产品研发和一系列的产品的销售模式的建立。

第九届中国家居业总裁论坛隆重举行
第九届中国家居业总裁论坛现场

  会议接近尾声时,参会总裁针对房地产对家居行业的影响都进行了总结性发言,亚振家具董事副总经理徐辉在谈及房地产对家居行业的影响时说:“没有房子我们这些生产的产品到哪里去,所以影响是巨大的。我觉得未来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房产商会选一些需要的合作伙伴,他需要的不是一个简单的样板房,可能有很多定制化的需求,无论是门或是铺装材料,不是一个产品的需要,而是整体的从房地产的特色打造需求方面来体现差异化。未来我们制造企业的品牌一定会产生很多需要跟上游企业关注交流的最后引导产品的一些生产方向和组织行为,而不是今天按照自己的理解,按照自己的思想设置一个产品,一直做下去,我们的资源都要这样对待。”而通过现在的房产企业主动寻找家具制造行业和其捆绑在一起的现象也正验证了徐辉总经理所说。

第九届中国家居业总裁论坛隆重举行
电子商务专业委员会揭牌仪式

  在行业、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新环境下,应行业和企业的需求,利用本次高峰论坛这个契机,电子商务专业委员会正式揭牌成立。中国家居行业发展至今,经历30多年,行业发展各种规范渐渐明晰,行业特征日益显著不断成熟,并在求新、求变中持续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