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行业或将出现“用工荒”

icon 2014-05-16 13:18:07
icon 0

摘要:目前,家装行业的装饰不断涌现但质量也参差不齐,随着家装公司的不断增长其中的隐患也慢慢浮现,家装因为涉及现场施工,所以需要大量的现场施工人员,如瓦工、木工、电工等。

  目前,家装行业的装饰不断涌现但质量也参差不齐,随着家装公司的不断增长其中的隐患也慢慢浮现,家装因为涉及现场施工,所以需要大量的现场施工人员,如瓦工、木工、电工等。据了解,此方面人才有逐渐减少趋势,瓦工也出现青黄不接的现象,其主要原因是如今很多年轻人吃不了苦,不愿意学瓦工。

家装行业或将出现“用工荒”
家装行业或将出现“用工荒”

  现场施工人员将稀缺

  其实,家装企业这些岗位的稀缺,无一不是因为在很多人眼中,这些工作是“脏活”、“累活”。以前很多手艺工匠,如木工、瓦工,都是“子承父业”,其中家装工种中,瓦工最抢手,且日收入也最高。即便如此,仍然出现人少活多、后继无人的现象。而也有不少工人表示不愿意让子女学习继承自己这一们手艺。

  津丽龙装饰田丰盛总经理表示:“装饰公司不断涌现,然而大趋势是正规的家装公司不断发展壮大,因为现在装饰公司的现场施工人员越来越稀缺,现在愿意学习家装手艺的已经寥寥无几,90后工人几乎没有,所以可以预见今后的家装施工人员将会很稀缺”。

  目前,家装属于劳动力产业,劳动力成本每天都要发生,现在劳动工人向产业工人转化,将来家装公司势必出现供过于求的状况。据此推断,家装行业定是优胜劣汰,正规家装公司想要不断发展下去,除了诚信经营以外还要在不断培养优秀的现场施工人员,如此才能实现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