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家具符合家具业的“大家居”发展方向

icon 2012-03-21 09:19:31
icon 0

摘要:日前,第27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开锣。展览会现场的参展商家各出奇招,美女、游艇等齐齐上阵,赚足了眼球。

  ${显示图片4}

  日前,第27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开锣。展览会现场的参展商家各出奇招,美女、游艇等齐齐上阵,赚足了眼球。

  这届名家具展的特点是观众人数比往年更多,展览首日的观众数量就超过10万人次。

  这次展览会上新出现的定制家具展区受到不少专业观众的关注。参展的定制家具企业既有为别墅、酒店提供服务的工程定制家具,也有寻求与经销商合作,将定制家具概念引入寻常百姓家。

  参展商大打“性感牌”

  这届名家具展会上,恋尚家在展位前竖放一张床,床前则站着两位身穿性感睡衣的美女模特。模特们一边大秀美好身段,一边与热心观众合影,展馆前很快人气爆棚。

  想以性感元素吸引眼球的参展商不少,例如超悦安居品牌就请来几位身着红色旗袍的女模特来吸引眼球,某参展商更是直接将人体彩绘搬到了家具展中。

  相对而言,忆东方家具吸引人气的噱头显得更为“文艺”。该参展商带来了一支发源于泉州的南音曲艺乐队为观众演奏,同样吸引不少观众驻足观赏。名萃家居则将豪华游艇和跑车搬到了展会现场。

  东莞名家具俱乐部秘书长方慧告诉记者,由于近两年家具市场受国际金融危机、房价调控等因素的影响较大,家具企业和经销商普遍有危机感。因此,家具业人士也更加重视名家具展这一信息集聚的平台。

  这届名家具展参展商也比往年更加重视展品的质量和创意,今年用来吸引人气的噱头也超过往年。

  新设定制家具展受到青睐

  随着市民对生活品质的追求提高,为消费者量身定制的定制家具也更受参展观众们的青睐。此次名家具展上首次启用了定制家具展区,数十家定制家具厂商参加展示。

  东莞太邑家具有限公司的设计师朱先生表示,定制家具符合家具行业向“大家居”方向发展的趋势,然而目前家具企业的制作流程决定了定制家具的不菲价格。

  对此,东莞名家具俱乐部理事长尹成枝表示,近来定制家具发展非常快,常常有人因为找不到定制家具厂商而向名家具俱乐部求助。本月16日晚,数十家东莞定制家具企业参加了名家具定制家具委员会筹备活动。目前名家具定制家具委员会也已通过了民政部门的审批,该机构有望在近期正式成立。

  按照主办方的设想,名家具定制家具委员会将整合设计师和定制企业的资源。一方面以委员会为主体与采购商对接,一方面通过委员会加强对成员企业的监督。

  尹成枝透露,定制家具是家具行业以市场为指导的创新举措。定制家具通过整合设计师、生产厂家等资源更好地满足客户的需求。但是现在这个行业还存在许多不足之处,未来名家具俱乐部将加大投入和推广力度,推动定制家具行业的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