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城慈善赞助儿童电影《小鬼当道》

icon 2011-06-07 14:01:52
icon 0

摘要:5月29日,由天津华北城举办的“关注儿童慈善捐赠仪式暨电影《小鬼当道》研讨会”在天津市武清区华北城隆重举行。活动当天,影评专家、华北城代表和影片主创团队齐聚一堂,围绕儿童教育影片《小鬼当道》内容及儿童教育问题展开讨论和交流。

  ${显示图片4}

  5月29日,由天津华北城举办的“关注儿童慈善捐赠仪式暨电影《小鬼当道》研讨会”在天津市武清区华北城隆重举行。活动当天,影评专家、华北城代表和影片主创团队齐聚一堂,围绕儿童教育影片《小鬼当道》内容及儿童教育问题展开讨论和交流。华北城作为影片赞助方还向当地学校捐赠了一批学习用品及教育材料,为当地的孩子们送上一份珍贵儿童节礼物。

  近年来,儿童在成长过程中的家庭教育问题越来越得到重视,家庭教育是每个人一生中不可缺少的启蒙教育,科学而有效的家庭教育对一个人的健康成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2010年10月,天津华北城慈善赞助的反映当代儿童教育成长的农村题材轻喜剧《小鬼当道》,由东方锐(北京)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承制。影片主要讲述几个在家长眼中顽劣不堪的孩子与两个偷驴贼斗智斗勇,最终改变家长看法的故事,对当下父母望子成龙,过多地将自己的理想和意志强加到孩子身上的教育方式提出了反思,倡导尊重儿童的天性,关注儿童的心灵成长,对时下的儿童教育起到了深远意义。

  华北城总经理任宁表示:儿童就是未来,关注儿童的成长就是关注未来。帮助儿童健康成长,是我们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华北城此次通过赞助《小鬼当道》这部电影,从孩子的视角出发,凭借童真、童趣的写实生活来呼唤全社会对当代儿童教育成长问题的关注。

  北京电影学院教授姚国强认为,与国外的电影相比,中国的儿童电影对于教育和教化比较看重,而娱乐的功能有所削弱。而《小鬼当道》从农村孩子的生活视角出发,深入了解孩子的成长过程和心理世界,刻画了一部轻松幽默、诙谐搞笑的儿童喜剧,让中国的儿童电影迈向了一个新的篇章。

  活动的最后,媒体记者们在华北城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对华北城进行参观。总面积200万平方米的华北城内,四处一片繁华景象。地处“京D津D冀”城市带和环渤海经济带交汇点的地理优势,以及集展示交易、电子商务、信息交流、物流配送、仓储货运、技术研发、会展博览、金融结算等功能于一体的产业集群优势,让天津华北城无疑成为了引导产业走向的风向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