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如炬 临潮未来丨 2023杭州国际布艺时尚(秋季)展览会盛大开幕

icon 2023-08-15 14:09:42
icon 0

摘要:8月12日,由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杭州市临平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初心如炬 临潮未来”为主题的2023杭州国际布艺时尚(秋季)展览会在浙江省家纺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隆重开幕。携手多方一起,深入推进“产、学、研、用”合作,联袂呈现为期四天...

  8月12日,由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杭州市临平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初心如炬 临潮未来”为主题的2023杭州国际布艺时尚(秋季)展览会在浙江省家纺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隆重开幕。携手多方一起,深入推进“产、学、研、用”合作,联袂呈现为期四天的更具深度、特色与质量的“开幕式+展+活动”。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兆华、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易、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副会长吴永茜、浙江省人民政府特约研究员、浙江省政府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浙江省经信厅原一级巡视员凌云、临平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周徐胤、临平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葛建伟,临平区、临平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相关领导,以及家纺品牌、软装品牌企业代表,相关直播机构、达人等近百人参加展会开幕式。

 数字化改造,推动临平家纺“智”变升级 

临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葛建伟

  临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葛建伟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临平区紧紧围绕打造五百亿级时尚产业集群目标,聚焦产业链价值化、价值链高端化发展要求,匠心打造了家纺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推进家纺产业智能化转型、数字化改造,以“大数据+”赋能产业能级提升。下一步,临平区将以奋斗者姿态拼搏进取,以竞跑者状态实干争先,全力打造临平品牌,提升临平制造品牌影响力,当好家纺企业的坚强后盾,推进家纺产业能级新提升。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兆华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兆华在致辞中对纺织行业的同仁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坚定信心,推动市场恢复和消费升级;二是有效激发企业发展活力,提振发展信心;三是夯实产业根基,引导产业转型升级;四是坚定不移推动品牌建设;五是聚焦责任价值,增强产业可持续发展的潜力与后劲。

 塑造品牌, 驱动家纺产业破局出圈

浙江省人民政府特约研究员、浙江省政府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浙江省经信厅原一级巡视员凌云

  浙江省人民政府特约研究员、浙江省政府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浙江省经信厅原一级巡视员凌云在主旨演讲中指出,当前浙江纺织行业总体面临严峻的形势,市场性质从增量市场转向存量市场,市场结构由外需减弱影啊内需下降。家纺企业如何破局?他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增强信心,主动应对,攻坚克难;二是走精品化、个性化、绿色化发展之路。三是加快数字化转型,打造自主品牌,促进“双循环”。

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高级研究员沈婉瑜

  抓住趋势就是抓住未来,可以说流行趋势的动向,决定了一年的设计风向。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高级研究员沈婉瑜以“重塑再造、重置再生、重启再用、重温经典”四大主题词,对“2024中国家用纺织品流行趋势”作了精彩解读。

 品牌联动,榜样力量激发行业活力

  近年来,在政府对家纺布艺行业的关注与支持下,整体软装行业发展日趋成熟。为树立一批先进榜样,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品牌自信力,助力中国软装行业品牌的长远发展,提高品牌影响力和认知度,现场发布了由潮新闻、《浙商》杂志、浙江省家纺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联合发起的“2023软装行业影响力品牌”和“2023软装行业创新品牌”榜单。艾可家纺、布言布语、创明智能窗帘、东立工艺、德国艾仕软装、红宝石墙布、美布美、千百荟织尚、如鱼得水、伊伊布舍、雅琪诺、御珑阁荣登“2023软装行业影响力品牌”榜单。艾玛斯、布奇·好缔纺、布居艺阁、雕刻空间、靓点软装大师、如意屋、天艺坊、舒维轩、纱芊诺、淑敏·尚利荣获“2023软装行业创新品牌”称号。

  本着突破界限、着眼未来、抱团发展的宗旨,为构建软装繁荣生态,中国品牌布艺基地软装联盟应运而生。开幕式上举行了中国品牌布艺基地软装联盟揭牌仪式,这也标示着未来联盟成员将以此为契机,他们将携手共进,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相互联动,为更好的推动软装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本届展会吸引了60余家知名家纺品牌参展,以装饰布艺为主,囊括了窗帘布、沙发布、遮阳窗饰、墙纸壁布、家纺辅料等在内的众多品类。在接下来为期四天的展会上,各大家纺品牌还将举办新品发布会,来自互帘、抖音等新媒体平台的行业专家、达人也将带来丰富多彩的线上直播选品和家纺公开课等活动。(张宵靓)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创造汇集,灵感登场,HAY家居2023秋季新品发布顾家家居发布新战略,顾家定制工业4.0工厂提供坚实交付保障见证大连设计高光时刻!金牌亚洲X金堂奖大宅设计+全国邀请赛大连站启动礼圆满成功浸水不触电、“智”由掌控 美沿“未来系列”轨道插座 京东首发上线!泸州设计力量雄起!金堂奖·金牌亚洲杯泸州第五届室内设计大赛启动礼圆满成功大吕装饰材料 铸就优质装饰材料典范助力京津冀救灾—尚驰集团联手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紧急捐赠价值百万元物资家装辅料行业的再次创新,美巢为家庭装修保驾护航携手较真儿网红深度体验 顾家家居功能沙发凸显“中国创造”爱玛电动车助力天津防汛工作!捐赠电动车用于工作人员巡查堤防中国企业全球化:越来越具象“精致人居”观念深入人心 功能沙发品类受关注创造汇集,灵感登场,HAY家居2023秋季新品发布顾家家居发布新战略,顾家定制工业4.0工厂提供坚实交付保障见证大连设计高光时刻!金牌亚洲X金堂奖大宅设计+全国邀请赛大连站启动礼圆满成功浸水不触电、“智”由掌控 美沿“未来系列”轨道插座 京东首发上线!泸州设计力量雄起!金堂奖·金牌亚洲杯泸州第五届室内设计大赛启动礼圆满成功大吕装饰材料 铸就优质装饰材料典范助力京津冀救灾—尚驰集团联手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紧急捐赠价值百万元物资家装辅料行业的再次创新,美巢为家庭装修保驾护航携手较真儿网红深度体验 顾家家居功能沙发凸显“中国创造”爱玛电动车助力天津防汛工作!捐赠电动车用于工作人员巡查堤防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