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瓷砖背景墙提升家居颜值

icon 2016-04-12 09:38:07
icon 0

摘要:瓷砖背景墙以其新颖的设计,唯美的图案,独特的工艺,以及环保的特质,逐渐被人们所喜爱。

  瓷砖背景墙以其新颖的设计,唯美的图案,独特的工艺,以及环保的特质,逐渐被人们所喜爱。确实,适当地将瓷砖背景墙作为家居的墙面装饰,不仅可以让单调的墙面变成一幅生动优雅的风景,还能使整个居室空间更有层次感,提升家居颜值。

  打造电视背景墙有讲究

如何利用瓷砖背景墙提升家居颜值

  随着居室设计与世界的接轨,大量的新鲜材质跃上墙面,使墙面的装饰功能得到了最大限度的发挥,背景墙已经从纯实用渐变到实用+装饰,再到纯装饰了。然而电视背景墙可以很有创意,也可以很漂亮,但是最重要的是,电视背景墙不能一味地重视美观而忽视了它的实用性。现在,装修达人教大家如何打造实用的电视背景墙。

  1、装修设计电视背景墙时,必须考虑客厅的宽度。一般来说,人的眼睛距离电视机最佳的距离是电视机尺寸的3.5倍,因此不要把电视墙做得太厚,以免让客厅空间看起来局促不堪。

  2、装修设计电视背景墙时,先把沙发摆放的位置确定好。然后再确定电视机的位置,最后根据电视机的大小确定背景墙的造型。

  3、装修设计电视背景墙时,要考虑电视机周围的灯光条件。避免强光直接照射在电视机上,从而导致观看节目时眼睛感觉疲劳。

  4、电视背景墙的打造,最好用吸音的材质进行装饰,如果所使用的材质吸音不足时,木地板是进行补充最理想的材料选择。如果客厅空间采用地砖、大理石等硬地面进行装饰的情况下,则可以铺上厚地毯来保持电视的好音质。

如何利用瓷砖背景墙提升家居颜值

  5、如果是挂壁式电视机,为了让电视背景墙看起来更美观。墙面要留有位置,暗埋一根较粗的pvc管,所有的电线通过这根管穿到下方电视柜上,将dvd线、闭路线、音响线等装在里面。

  6、在对电视背景墙进行施工时,应该把地砖的厚度、踢脚线的高度考虑进去。

  7、在电视背景墙的四周,可以悬挂诸如棉、麻、丝、毛类或其它类纤维织品、壁挂等吸音物质。

  另外,电视背景墙的颜色选择也有讲究,可按以下几点进行选择。

如何利用瓷砖背景墙提升家居颜值

  1、与整体空间色调一致

  电视背景墙选择颜色的时候,首先要符合与整体空间色调相一致的原则。如果电视背景墙的色系与整体空间的色系不一样,不但会影响感观,更会影响情绪。

  2、依据主人生辰选择

  春夏两季出生者,电视背景墙颜色宜选择清雅的寒色系(如白色、浅蓝色);而秋冬两季出生者,背景墙则可以选择明亮的色调(如黄色、红色)。

  3、依据客厅方向选择

  背景墙颜色选择还需考虑客厅的方向。正东、正南、正西、及正北在方位学上被称为“四正”,而东南、西南、西北、东北则被称为“四隅”。对于四正位和四隅位的客厅来说,背景墙的颜色选择都有差异。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