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中国好设计》大赛评委会主席尚金凯专访

icon 2015-07-16 10:23:57
icon 0

摘要:尚金凯,京津冀《中国好设计》室内设计大赛评委会主席、天津城建大学城市艺术学院院长、教授,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

  尚金凯,京津冀《中国好设计》室内设计大赛评委会主席、天津城建大学城市艺术学院院长、教授,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

京津冀《中国好设计》大赛评委会主席尚金凯专访

尚金凯 

  1989年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工业设计专业。现任天津城市建设学院艺术系主任,教授,高级室内建筑师,并担任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理事、天津城市环境专家委员会委员、天津环境艺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天津水彩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天津环境装饰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包装联合会设计委员会委员、中国建筑学会和天津美术家协会会员。

  多年来主要从事艺术设计方面的教学、设计及理论研究工作,创办了天津城市建设学院艺术设计专业,创建了“城市艺术”学术研究基地。

  出版了《津门洋楼》、《别墅室内环境整体设计纪录》等专著和教材5部;发表了《西方建筑思潮对东方发展中国家城市更新的影响》等论文20余篇;完成了《天津城市景观美学定位研究》、《鄂尔多斯城市色彩与建筑风格的研究》 科研等5项,在研项目《天津滨海新区城市景观的美学定位研究》列为省级重点课题。创作与设计作品以景观、室内设计为主并涉及产品、平面、建筑、雕塑。

  代表作品有天津环渤海发展中心、天津港客运站等景观环境设计,天津机场、天津百货大楼等室内设计,天津现代艺术学院建筑改造及景观设计,天津绿领低碳产业园等设计项目。

  2005年被评为全国百名优秀室内建筑设计师称号,2009年荣获“中国室内设计20年杰出设计师”荣誉称号。绘画作品有《天津小洋楼》、《黄崖关长城》、《都市风情》等系列作品,作品多次参展并获奖。

  京津冀《中国好设计》室内设计大赛是以“创意、低碳、科技,点亮生活!”为主题,特别邀请了京津冀三地优秀的设计师们参与交流,旨在通过此次比赛,激发新的创意思路、吸收新的设计理念,发掘新的设计人才,同时也能让华北区域家居企业、房产行业及广大业主消费者更多关注家居设计与创新,不断提升京津冀区域人们的居住品质和人文文化深度。以下是新浪家居记者对本次大赛评委会主席、天津城建大学城市艺术学院院长尚金凯教授带来的现场采访。

  【记者】:现如今很多业主对设计的要求越来越高,设计师也越来越注重个人品牌形象的打造,您怎么看待这种现象?

  【尚金凯】:这是种好现象,这就说明我们现在整体的社会在进步,设计本身就是现代文明的一个标志,远推到改革开放十年之后,也就是二十年之前,我们才逐渐开始有设计,目前基本已普及,特别是人们在对待生活上,衣食住行无一不存在设计,设计走到现在,不仅是一种方式,也是一种技术和艺术,已经具备了很强的专业性,而在这里边设计师就起了很大的作用。“没有设计不了的,只有设计不好的”,所以设计师品牌不是单纯的设计师名气,是具有设计师思想和头脑,他们去研究人们生活的需求,去研究环境、房屋与生活的关系,在这方面他们是专业的,品牌越好说明他们在这方面研究越深刻,选择有品牌的设计师,不仅表明了广大民众对生活品质提高的需求,同时也是对设计的认可,从而促进设计行业的发展。

  【记者】:用实楼样板间作为赛事设置素材,您认为这对以后大赛的发展形势有什么影响?

  【尚金凯】:用实楼作为样板间这种类似的比赛形式也搞过,虽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但是这次比赛的主旨不仅是实体实测,还将设计师的设计思想与未来业主们的生活紧密结合,希望设计师能创造一个新的生活方式来引领房地产的发展文化,推进新的生活理念。

  【记者】:对于本次比赛,您有什么寄语或希望?

  【尚金凯】:首先我希望参与的人越多越好,不仅是专业设计师,我们每个人都是设计师,大家都参与进来,共同探索走向文明的生活方式,来创造我们生活的活力,特别是京津冀一体化的发展。

  【记者】:感谢您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