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传统家居企业转型 谨慎与革新并存

icon 2015-05-08 10:12:26
icon 0

摘要:从近些年的家居行业发展来看,利用传统观念营销所造的“势”往往不太理想,如果你的企业还是用老一套“生产、加工、产品、招商、广告”的话,在创新上未免太干涩了,企业的疲劳感油然而生。

谈传统家居企业转型 谨慎与革新并存

谈传统家居企业转型 谨慎与革新并存

  从近些年的家居行业发展来看,利用传统观念营销所造的“势”往往不太理想,如果你的企业还是用老一套“生产、加工、产品、招商、广告”的话,在创新上未免太干涩了,企业的疲劳感油然而生。这时想到了为团队做成功学培训,也难以激发团队斗志,整个企业被“看不到希望”而侵蚀着,这就是传统行业的穷途征兆。

  积极思考解决问题踏上转型康庄大道

  中国传统家居产业经过30年发展,好与不好尽收眼底。近年来随着全球经济下行,传统家居产业面临市场萎缩、成本上涨的情况,加之传统家居属于劳动密集型产业,门槛低,前几年扩张导致产能过剩。传统家居产业在高速增长时期曾经被掩盖,一些行业性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开始逐步暴露出来。随之,一些企业开始积极思考转型的方案,希望能踏上转型升级的康庄大道。

谈传统家居企业转型 谨慎与革新并存

借力长力 信息化系统不再复杂

  借力长力信息化系统不再复杂

  有业内专家表示,现在使用信息化系统的家居企业并不多,但当企业规模逐步扩大,面临三大复杂性:整体供应链交付的复杂性、公司内部风险管控的复杂性、内部资源共享管理复杂性时,就有使用信息化系统的必要了。信息化的构建当然不是传统家居企业所擅长的,聪明的企业自然会借助第三方公司的力量来取长补短。

  倡导高效迎接转型

  目前家居行业的生产制造、数据分析、市场调研、营销渠道等,仍停留在传统的手工或半自动操作的低能技术阶段,这必然导致成本提高、信息不对称、市场反应迟钝等。只有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如设备智能化,才能降低成本,使数据分析精准化、市场调研时效化、营销渠道多元化得以真正实现,才能将家居这一传统行业高效化,尽可能规避不出效果的繁琐流程。

  传统家居转型做电商成必然做好需谨慎

  受到地产经济影响,传统家居转型做电商成为必然。目前,家居企业大部分都采用层层代理机制,同一产品在各地价格很难统一,这对于电子商务来说是致命伤。中国的家居企业要涉足电子商务,必须先解决好渠道冲突问题。家居企业在电商方面还处于起步阶段,比如,节假日期间出现的“刷单”现象,大大损害了消费者对企业的信任。同时,出现的“高退款率”也暴露了传统家居企业在电子商务的物流和售后服务上的短板。专家认为,传统家居企业做电商应该谨慎。

  蒙娜丽莎集团QD事业部孙世权先生在采访中指出,虽然很多企业都在尝试做电商,但陶瓷产品属于半成品,有很多后续服务、加工及深度跟踪,暂时无法实现像快消品这样线上线下的结合。在未来三五年后陶瓷领域的电商肯定会兴起,品牌也在尝试并采取商业手段,相信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美国丝涟床垫天津专卖店总经理马小斌先生在采访中指出,目前互联网平台起到了对行业对品牌普及推广作用。家居类产品在网上消费量虽然没有增加,但随着消费者越来越多,品牌和价格管理已进入成熟阶段,以后会有更多消费者愿意从网上消费。

  德尔地板天津物流中心总经理曹强先生在采访中指出,现在做的都是移动互联网的事情。线上销售体验,线下售后服务都同样重要。一定要改变现有的店面体验方式,结合互联网功能,让消费者感受来自互联网的真实感。

  现阶段,传统卖场的渠道还是非常重要的,而且在相当长的时间内,传统卖场还是家居业的主要渠道。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