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大环境下 天津家装品牌企业该何去何从

icon 2015-04-28 14:46:37
icon 0

摘要:天津家居市场近10年来,从高潮期逐渐向平稳期过度,商家在经历最开始的扩张之后,也越来越理性化,在告别了开店就赚钱的家居市场热潮后,也逐渐在新常态的环境下,思考新的营销方式和营销渠道。

2015大环境下 天津家装品牌企业该何去何从2015大环境下 天津家装品牌企业该何去何从

  天津家居市场近10年来,从高潮期逐渐向平稳期过度,商家在经历最开始的扩张之后,也越来越理性化,在告别了开店就赚钱的家居市场热潮后,也逐渐在新常态的环境下,思考新的营销方式和营销渠道。

  近几年,随着互联网时代的高速发展,消费者的购物习惯发生变化,那么业态模式开始变革,商家是否能够利用互联网平台、移动营销模式,来重新选择出路?其实,无论哪种模式的出现,其实都是无法互相取代的,重要的是看品牌商家如何能够更好的结合。那么,市场变化莫测,未来的博弈是什么?是传统营销模式与网络化营销的博弈,还是与服务的博弈,就要看企业自身的管理模式了。

  对于天津家装企业而言,竞争也是相对残酷的。从最初的市场不够规范,到现在经过几年的积累沉淀,市场逐步规范,也给品牌企业提供了一个好的良性竞争环境。但面对市场压力,企业是否能够准确找到自身定位,并在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呢?

  家装行业市场规范天津家居商会严把关

  今年1月1日开始,天津家装市场实施新版家装合同,合同中,对从业人员资质要求、家装收费标准、违约责任细化几个方面进行了修订,更能保护消费者的合法利益,也促进整个家装行业的良性竞争,对于规范整个行业,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另外,今年家装行业要继续开展装饰工程大检查活动,对合同的使用、人员情况、施工情况进行检查,然后进行排榜,将好的工地,好的工长,好的设计师展示出来,让消费者自己选择。

  对于家装行业的特殊性来讲,严格的规范要求,可以促进品牌企业的发展,但最后消费者才是真正的赢家,因为严格的管控,可以更加放心消费。

  家装企业加强内功修炼做好实体服务体系

  在这个拼服务拼口碑的年代,品牌企业更注重的还是客户服务。从去年开始,天津很多家装企业开始修炼内功,对企业内部管理模式进行调整,加大服务力度整合。另外,部分企业开始建立完整的样板间体验模式,真正将客户从家装效果图的平面上走到实处,用最直观的感受来体验家装效果。

  其实,无论市场是否低迷,只要企业用心在做,以消费者的切身利益为最根本的出发点,相信抛开市场而言,企业品牌都会越做越大,市场占有率也会逐步提升,那么,在市场中的地位随之上升,也会让更多的消费者所认可。(特约撰稿人:天津家居商会 曹莉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